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我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我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很美,眾所周知的事情。證據很多,多少詩人游江南之後寫下了流傳千古的不朽詩篇;多少作家寫下了膾炙人口的謳歌江南的經典文章。對於生活在江南的人,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值得慶幸的是,江南不缺水,是個多水的地方,也沒有北方囂張的沙塵暴,兇殘的地震等許多自然災害,颱風也不常來光顧,冬天也不會“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多麼好的江南啊!

  南北湖便是我們這個小地方的一個傳奇。“近看,你是一幅幅清新的畫卷,遠看是一排排寫意的詩行。湖面,是可以讓新人梳妝的鏡子;湖邊,是可以讓遠客漫步的長廊;湖心,是夾道迎賓的婆娑樹影;湖上,是歡樂划動的粼粼波光……”《秋泊江南》中的一段話,把南北湖美景描寫得淋漓盡致。作為一個江南人,有西湖、太湖、南湖、雁盪山、蘇州園林等這些令人留連忘返的好地方,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當年杜牧發出感嘆:“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寥寥幾句,立刻描繪出了江南豐富多彩的春景,也寫出了江南的廣闊、深邃和迷離,引發人們無限的遐想。江南有着雙重性格,“靜若處子,動若脫兔”,像水一樣嬌柔,像土地一樣樸實。這也正是江南的魅力所在。

  江南,又是一個人才輩出的地方,茅盾、魯迅、張元濟、余華,不個個都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人物。“東海之瀕,人傑地靈”不就是為江南量身打造的嗎?

  我從小就生活在江南,我去過最遠的地方也是在江南。

  江南就像一本日記本,我在上面書寫這14年的酸甜苦辣咸。江南就是我第二個家,因此,我對它有着深深的依戀。我也為江南感到自豪和驕傲。

  有一次,我去外地旅遊,來到一家飯館。雖說那裡的菜是無上的美味,但我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晚上我抬頭看月亮,覺得這兒的月亮不如家鄉的亮,“月是故鄉明”。回到家,我感到什麼都好吃。細細咀嚼米飯,裡面甜甜的味道,不就是故鄉的味道、家的味道?

  這天,我要去學校上劍橋英語,便搭乘4路車去學校。平時4路車只開到老年公寓就要折回去,今天我也做好了走到學校去的準備。車上就我一個人,司機師傅隨口問道:“你去武原中學嗎?”“是的。”我答道。到了站,我正準備下車,司機卻對我說:“我把你送到學校去。”車載着我繼續前進。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只得連聲道謝,那司機卻擺了擺手說:“沒關係,職責所在,理所應當。”我懷着感激的心情看着公交站遠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上完課,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撞上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行人,我們雙方都沒有埋怨,只是禮貌地說聲對不起。這時一位外地人走到我們面前,指手畫腳地打聽河濱小區的位置,行人說:“離這兒不遠,從這兒直走向左拐就到了,我正好也去那兒,咱們一起過去吧!”說完,他對我說聲:“再見!”就帶着外地人走了。

  美麗的江南,景美人更美,他們為多姿的江南添上了最精彩的一筆。

  愛江南需要理由嗎?需要嗎?不需要。

您正在瀏覽: 江南我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