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點感激在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感激在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株小草要感激太陽的溫暖,一束花朵要感激雨露的滋潤,一片大海要感激河流的匯入,一團雲要感激水滴的升華……我們要學會感激,感激身邊的每個人。 

  我要感激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娟麗多彩的世界;是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成人;是媽媽教給了我人生的哲理和做人的道理。媽媽,一生為自己的志向奔波她用愛支撐起了整個溫暖的家;她用行動詮釋了自己的人生;她用心靈為我們的人生指航。我們要感激媽媽,感謝她為我們做的一切,感謝她不求回報的付出。我們要留點感激給媽媽。 

  我們要感激老師。如果說媽媽是我們成長的指向標,那麼老師,就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領路人。老師將幼小懵懂的我們一步步引入人生的正軌,在通往知識殿堂的道路上帶領我們歷經磨難,克服困難,最終到達夢想的知識殿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章章優美的樂章。我要感激老師,感謝老師對我的淳淳教導,感謝老師不怨勞累地付出。我們要留點感激給老師。 

  我要感激朋友。當我因考試失利而無精打采時,朋友安慰的話語就會使我的煩惱頓時消散;當我正為一道難題苦思冥想時,朋友輕輕地指點就會使一切茅塞頓開;當我處在險境中而無所是措時,朋友就會給我信念,一切困難都迎刃而解。我感激朋友,感謝他們在我有困難的時候救我於水火中,感謝他們在我出錯的時候,及時糾正我。我們要留點感激給朋友。 

  我要感激小草,是它們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懂得了堅強的意志;我要感激河流,是它們讓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即使是再鋒利的石頭,也會被磨成美麗的鵝卵石;我要感激…… 

  我要感激的有很多,我們要感激的有很多,只要我們細緻地觀察,就會發現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去感激。我們要留點感激在心中。 

  點評:“我們要感謝小草,感謝河流,感謝媽媽,感謝老師……”作者運用排比的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要感激的人和物,從文章中,我們真正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感受到了老師、家長、朋友……的偉大。我們何不想想,有多少人和事值得我們去感激,有多少人和事我們沒有感激。我們也要像作者一樣,細緻地觀察生活,我們也會發現,即使是很不起眼的雨滴、小草,也值得讓我們感激。我們要留點感激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留點感激在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