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感激在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感激在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山東煙台一位73歲的老人,突然暈倒在街上,許多路人圍觀卻無一人願伸手扶一把!老人醒來后覺得渾身沒勁,發現沒人幫助,只好掏出200元錢請求路人將其扶起,但還是沒人願意上前。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一名恰好路過的小夥子走上前,扶起了老大爺,也沒要錢就匆匆離開了。

  現在看完這則報道后,我似乎明白了:現在人心變了。市民太冷血了。不過這怪市民冷些嗎?怪不得!

  曾有一位公交車司機在交通道上看見不遠處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就趕忙停下車,去扶起老太太。可令人驚訝的是:這位老太太竟然誣陷是公交車司機撞了她,所以她才摔倒的。幸運的是,監控拍下了全過程,還了司機的清白。

  上面這位應說是有驚無險,可下面的這位倒八輩子霉了,彭於就因為扶起老人被誣陷,結果被罰好幾十萬!

  有網友說,中國的老人扶不起。我想,我想不是扶不起,確切地說應該是傷不起。近段時間發生了許多諸如此類的事件,讓人感覺非常沉重。這究竟是誰的悲哀呢?我只想說,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彭宇。但在網絡時代,一兩個彭宇案,就可能動搖所有人的信念。而司法也有推卸不去的責任,司法放棄了對判案原則的恪守,放棄了對真相的探索無疑是雪上加霜。

  人們都說:從南京的“彭宇案”之後,扶起摔倒的老人,成為一個極具風險的“活”,畢竟現實是最好的“老師”。

  發現這種現象的源頭是什麼?我認為應該是這些以誣陷他人來牟取暴利的老人吧。

  如果老人不去誣陷他的“恩人”的話,那麼也就不會出現一系列的道德淪喪的事件;如果老人不去誣陷他的“恩人”的話,那麼就不會引發“老人摔倒到底該不該扶的問題”;如果老人不去誣陷他的“恩人”的話,那麼市民們看到老人摔倒是不會權衡再三退避三舍的;如果……

  這些老人或許是利欲熏心,或許是家庭困難,想以此來維持生活生計;或許是老眼昏花,認錯了人;或許是……但也不能因為你自己的一私之利,來做這種損人利己的事,你知道這會對世界造成多大的影響嗎?

  這些老人是不是應該留點感激在心中呢?正是因為這類老人的存在,如今扶起老人要面臨著如此巨大的風險,那麼助手之勞的善舉則成了義無反顧的冒險。我們都是普通人,真的傷不起啊,傷不起!

  有人說:“對於惡意訛詐的‘惡老人’。應公開曝光使其無顏見人,嚴厲處罰使其付出慘重的代價。惟其如此,才能讓此類‘碰瓷’的人心有畏懼,社會正氣得以伸張。”難道你們這些老人這樣嗎,想嗎?為此,針對你們造成的“看着老人摔倒而不去扶”的不良社會現象,還專門又一次開展了“學雷峰”活動。瞧瞧,你們多“光榮”啊!請你們對救過你的人留點感激吧,別的,我們這些普通人不強求什麼。

  請留點感激在心中,哪怕是一丁點兒。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建設我們美好的未來!

  初二:馮文宇

您正在瀏覽: 留點感激在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