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點感激在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感激在心中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美麗的畫卷,那麼感激就是繪出這幅畫的神筆;如果說生命是一首動聽的曲子,那麼感激就是構成這首曲子的音符;如果說生命是一場旅途,那麼感激就是沿途中最亮麗的風景;如果說生命是一場精彩的表演,那麼感激就是令表演完美的必不可少的道具……

  感激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含辛茹苦地將我們養大;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是他們讓我們感受到了幸福。他們總是在為你付出,直到他們生命的最後一息,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他們,是最貼切不過的了。

  也許你的父母曾經打過你,罵過你,甚至令你難堪,傷害了你的自尊,請學着寬容吧!因為他們不知道寬容了多少次你的任性和叛逆。他們所經歷的事、所接受的教育以及世界觀,與現在的你肯定會大相徑庭。時間的推移與世界的發展,讓兩代人油然而生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代溝。其實,它並不是不可逾越的鴻溝,只是我們不願意去消除這條代溝,並且選擇了逃避。

  我們與父母之間是血濃於水,割不斷的親情關係。他們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們又何嘗不是他們心中最重要的人呢?既然如此,彼此相對於彼此,是否應該為對方想想呢?從小到大,他們寸步不離地守護在你的身邊,不厭其煩地教會你說話、走路、穿衣和寫字;你生病了,他們日日夜夜地照顧你;你上學了,他們每時每刻都在牽挂你;你要考試了,他們甚至比你還緊張;你考砸了,他們會第一時間安慰你,鼓勵你,讓你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當你拿到第一張獎狀得意洋洋時,他們立即告訴你“驕傲使人落後”,但是事後他們會將你的獎狀用相框給裱起來,其實他們心裡比你還在乎。而你隨着年齡的增大,處於青春期的你,卻讓他們傷透了心。你會為不公平的事打抱不平,那你又是否為你的父母考慮呢?他們一再地寬容你。儘管心碎了一地,他們卻仍然為你擔憂。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養育之恩,你一輩子都償還不了。為人子女的我們,千萬不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地步,那時追悔莫及啊!

  留點感激在心中吧!特別是你最親近的人,不要讓生命留下缺憾,更不要讓時間成為“罪人”。

  高一:徵曦祺

您正在瀏覽: 留點感激在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