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的長河不斷地消逝在天涯的盡頭,但如果時光長河不再流淌,生命又會怎樣演繹? 

  ——題記 

  懷揣着“舉世渾濁我獨清,眾人皆醉吾獨醒”的豪言壯語,楚國的三閭大夫屈原對楚國一頹不振的國體早已苦不堪言,空有一腔報國志卻報國無門,空有一身雄才偉略卻無用武之地,這是他對世道的憤恨。汩羅江的江風吹來,冠掉落江中,在這一瞬間,他躍然撲向江面。從此,一個偉人消失了,一顆新星隕落了,天邊劃過流星照亮黑暗的光芒。只一瞬,他便隕落了,不顧百姓怎樣的呼喚與懇求,他還是走了……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這位懷抱着憂國憂民的大夫會回來嗎?是的,他回來了。時間回到了他沉思在汩羅江的時候,江風吹來,是那麼地凄涼透骨,他又抱着必死之心,想以自己殘留的軀體來警示那些肉食者:國家將要滅之,百姓將要受苦。在他縱然躍向江面的那一瞬,時光凝固,他身體里的血液還在流動,思想未曾中斷。他開始思索: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明知肉食者鄙卻還做出這種舉動,能挽救無可救藥的楚國嗎?自己殉國以後家人會是如此的撕心裂肺地哭嚎,百姓會是怎樣感嘆失去了唯一的救世主?他開始為自己逃避的行為而懊悔,為自己不珍愛生命而自責。“螻蟻尚且偷生”,何況是一位有着報國宏願的偉人。半個時辰之後,他恢復了活動,退回了那隻邁入死亡的腳。江風再次吹來,冠掉落,他沒有殉國之意,代替的是救國的偉大思想。即使自己一人之力無力挽救楚國,他也要同百姓,同國家共存亡,貢獻出自己的最後一份力。他微微笑着,嘴角飛揚,江邊的樹葉也被江風吹得翩翩起舞,似乎在為他做出的決定而感到喜悅……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任何悲壯的時刻也可扭轉。世事無常,時間可提供人生存下來的勇氣,也可淡化世人的憂傷。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我可扭轉歷史,改變命運!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間停止一個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