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速,日月如梭。轉眼間,5年的時間就如同輕煙,被微風吹散;就如同薄霧,被初日蒸籠。我??也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位知識淵博的姑娘,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說實話,遺憾還真多,要是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一定會用一切來彌補那一絲絲的遺憾……

  首先,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會更加刻苦學習、勤奮學習,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生,給老師、家長還有我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還要記住老師的諄諄教誨,因為那些以前不能遵循的道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一一得到了證實。現在想想以前老師的那些語重心長,對我進行了一種鞭策和鼓勵。字字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和處世的方式,語語傳遞道德與思想的深入。細細回想,學習當中遺憾感受特別深的就要屬那次的數學期末考試了。考試前,爸爸媽媽答應我,如果考的好,就給我一些獎勵。我本以為是十拿九穩的事,可我粗心得兩道計算題沒有做,一道應用題的第一步算式的答案錯了,做完了也不仔細檢查,匆匆交卷了事,結果被扣了11分,害的這個暑假天天在家裡做作業。要是時間可以倒流的話,在考試場上,我一定仔細檢查,考一個滿意的分數。

  其次,我還要為父母着想,好好的孝敬他們。以前,我讓父母為我痛過心,那時的我,一點也沒有考慮過爸爸媽媽是怎麼想的,常做出一些對不起他們的事情,現在,我才發現了父親頗為嚴厲的責罵與母親痛心揪人的淚水都是在教導我做人的準則,不可誤入歧途,要成為一個有用於國家和社會的人。但可惜當初為什麼就認為他們的指責只是對我的一種約束與限制呢?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不要做那些對不起父母的事情,努力學習,長大成為國家棟樑,讓爸爸媽媽在晚年好好享福,不要有任何的憂慮纏着他們。

  然後,我要把自己的身體鍛煉的結結實實的,成為國家體育健兒,當我看到電視上籃球運動員的英姿、羽毛球運動員的拼搏、足球運動員的熱情、跑步運動員的艱辛、乒乓球運動員的自信時,我總是暗暗想到:要是我像他們那樣該多好啊!只可惜以前我把體育看的不是特別重,就連在校運動會上也只能眼巴巴的看其他同學去比賽,還談什麼體育健兒?但是,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一定要努力鍛煉身體,就算當不了體育健兒,也要像體育健兒那樣強壯、堅強!

  最後,我還要在平時與同學們的相處中做的更好一些。記得以前,我對同學們總是惡狠狠的,連說話也氣勢洶洶,造成了同學們對我的不滿,在那次三好學生的選舉中,班上有我和另一個同學成了侯選人,因為只能選一個,所以老師決定根據同學投票的票數來選定。投票開始了,絕大多數同學都沒有投我的票,其中對我不滿的就佔了3分之2。5,就因為人際關係,我沒能當上三好學生,而是被評了個“文明學生”,真是不好。假如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一定在平時生活中與同學和平相處,讓所有的同學都喜歡我,讓我從以前那個惡狠狠的“魔鬼”變成一個可以和同學們一起開心的“天使”。

  古人常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假如時間可以到流,不,從現在開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以前的遺憾不再纏繞自己;讓自己的每一個願望都能夠靠自己的實力來實現;讓每一分每一秒過得快快樂樂,充充實實;讓我們不要再做一些無畏的假想,告別曾經,展望未來吧!

  作者:曾旭

  點評:文章之好,立意和用語之精妙。佩服哉!

  前車之鑒,教訓和感捂之深刻。謹記矣!

  精靈小,時間是不可以倒流的,但最好就是主動在人生的歷程中儘可能不留下——遺憾

  點評人:父親——曾光朝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