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你在嗎?我讀詩給你聽……(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你在嗎?我讀詩給你聽……(2)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天使你在嗎?我讀詩給你聽……(2) 標籤:讀詩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你在哪作文 有你在作文

“雪欣的QQ號被盜了,她更是不像話了,每天去網吧,有時是一整夜,老這樣下去怎麼行呢?我得想辦法幫幫她。”“對,就這樣辦!”峰合上日記本,自言自語着。 

  第二天,峰早早地來到學校,等着她,同學們都來了,也不見雪欣的影子,峰早已無心讀書,只是一直望着窗外。“喂,你怎麼啦,心不在焉的,想什麼呢?”同桌天雷關心地問。“我沒事。” 他還是保持這他那慣有的幽默“你老哥會有事?”:“沒事就好。”天雷鬆了口氣。早自習的鈴聲已響,雪欣還沒有來。“到底怎麼回事,難道出事了?”峰不由地胡思亂想起來。“去去去,瞎想什麼呢!”峰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 

  這個早自習,是峰上學以來第一次馬馬虎虎上課,他哪有心思看書呢?門終於開了,峰猛地一回頭,他看到了雪欣,她的頭髮亂亂的,眼圈也有些發黑,不用說,她昨天肯定又在網吧過夜了。 

  教室里頓時靜了下來,50多雙眼睛都盯着雪欣,老師抬起頭,訓斥道:“停下來做什麼,你們也想向她學習嗎?”一剎那,雪欣本來傷心的心又是一陣痛,她看着老師,眼睛里水汪汪的,但她沒有哭,在三年前父母離異是她就已不會哭了,眼淚是一錢不值的。她回過頭,走到座位上,掏出書滿不在乎地讀起來,眼前的文言文彷彿變成了一雙雙歧視的眼睛,老師的,同學的,朋友的,她控制不住自己,仍由眼淚滴在書上。儘管她掩蓋着,但這一切都逃不過峰的眼睛,他推推雪欣的桌子,遞給雪欣一塊紙巾。雪欣抬起頭,愣住了,她沒有想到還會有人遞給她紙巾!可她沒有接過來,而是把頭扭到一邊,當作沒看見,峰看了看她,輕輕地把紙巾放在她身邊,轉了過去。雪欣不由地拿起那張普通的紙巾,很小心地放了起來。早自習快結束之前,雪欣一直都很認真地看書,心中只有感動…… 

  下了早自習,峰站起來朝窗外遠望着。“你瞧,朝陽多美,每天見到它我所有所有的煩惱都會沒有的!”“是嗎?”雪欣看着峰,好奇地問。“當然了,你也來試試。”“切,誰要試!”雪欣又恢復了以前的樣子。“會的,總有一天你會試的!峰十分肯定地回答。”嗯……不管怎麼說,今天和你交談很愉快!“是嗎!”峰好好像早就等着這句話了。“喂,你什麼意思,神神秘秘的?”雪欣好像有點醒悟。“不,沒什麼意思,隨便說說。”峰聳聳肩膀滿不在乎地說。 

  一向很短的課間休息,今天在他們眼裡卻十分漫長。 

  上課鈴響了,峰坐了下來,拿出筆,今天要進行測試,他可是三科兼任課代表,一定得考好。老師走了進來,對大家說:“今天我們要進行一次小測試,雖說是一次普通測試,但對你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認真對待。”老師的話很簡短,生怕耽誤了時間。 

  很快,卷子傳了下來,每個人都在認真地審題、答題。雪欣雖然有困,但英語還是她認為最簡單的一科。很快,她便答完了所有的題,她是從來不檢查的,隨意地放下卷子,便趴在那裡睡著了。當然,這一切老師是全看在眼裡的,但她是不會說的,她懶得張嘴,雖然雪欣的英語成績是不錯的,但老師從不把當成好學生,在她眼裡,雪欣只不過是一個標標準準的問題學生,她甚至還埋怨過班主任,為什麼把峰放在她的前面,簡直是有損好學生的身份。這些雪欣都知道,她只有用在課堂上搗亂來進行報復,但這有什麼用呢? 

  老師給的時間並不多,不一會兒便收走了卷子,又在黑板上抄起語法來。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老師臨出門前還叮囑:“一定要把語法掌握了,我明天來檢查。”老師走後,同學們才發起牢騷來“天哪,這老朱就是狠。”“唉……”一片嘆息。 

  雪欣醒了過來,一臉茫然地看這同學們的表情。“切,無聊!”她冷不丁地說。“呵,你可終於醒了!”峰聽到後轉過來說。“要你管!”又是那句倔強的話。峰笑了笑:把筆記本給我。”“做什麼?”雪欣很奇怪。“拿過來,快。”“呀,知道了,煩不煩呀!”雪欣一邊說一邊取出筆記本遞給他。“這就對了。”峰接過筆記本趴在桌子上寫着什麼。“你幹什麼呢?說話,拜託!”雪欣在後面疑惑地問。峰沒有回答,只是在筆記本上寫着,還不時地看看有沒有寫錯的地方。終於,他又轉了過來,鬆了一口氣:“好了,還給你!”峰遞給她,雪欣接過來,翻開本子來看,還說:“要是敢亂寫亂畫,我饒不了你!”峰只是笑笑,沒有發表任何的意見。“喂,我說過了,要是……”她呆住了,一是不知如何是好。她看見了什麼?:“這……” 

  “哦,是上英語課時老師給抄的一些語法。”“可你……”“唉,也用不着這麼大驚小怪吧!”峰敲敲桌子說。“我……”“難到還要謝謝我,你我折殺我嘍,小人怎能承受得起呀!”峰變細了聲俏皮地說。“討厭,誰要謝謝你,自討沒趣!”雪欣合上筆記本,攤開雙手說。“嘻嘻,仙人掌。”峰吐吐舌頭說。“你,討厭!”雪欣攥緊了拳頭,似乎在警告他。“救命。果然是仙人掌!”峰做了個手勢說。那一刻,雪欣受傷的心有了一點點安慰。 

  說實話,峰說的很准,當時她就是想謝謝峰的。哪一天,她在日記里寫道:“或許峰真的是個天使,他在幫我,是的,他確實是在幫我!天使,謝謝你!”雪欣笑了,露出動人的微笑…… 

  那天晚上,她在睡夢中說:“天使,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天使你在嗎?我讀詩給你聽……(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你在嗎?我讀詩給你聽……(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