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你,所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所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付出只因你的快樂! 

  ——題記 

時光老人從沒有停止過前進的步伐,時代在進步,人類的思想也在進步。如今,從人們口中聽得最多的是生活,生計,最少的是別人…有人說,如今的人們缺少感動,缺少愛。或許吧——我沒有權利給出絕對的肯定或否定。 

“或許這個世界真的缺少愛吧!”一個人趴在窗口發獃。只是,世界真的沒有愛嗎?不,我不相信! 

李春燕——最後的赤腳醫生 

李春燕在衛校畢業后,下嫁給當地的一個苗族青年,當了一名鄉村衛生員。大塘村是一個苗族村寨,只有她一個鄉村衛生員,有2500多名苗族村民,生活極其貧窮。人們向來缺醫少葯,過去,村裡沒有醫生,得病了,除了苦熬,就是請鬼師驅鬼辟邪,或是用‘土辦法’自己治療,死了,誰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現在,大家已經逐漸習慣了生病去李春燕那兒打針吃藥,有了初步的醫療保障。李春燕,並不算是一個正規醫生,也沒有國家保障。 2004年初,一直賠本經營衛生室的李春燕決定關掉衛生室,和丈夫一道去廣東打工。當他們正準備出門的時候,聞訊而來的鄉親們正好趕到。村民們的苦苦哀求,使她放棄了離開的想法。那是她第一次想放棄,也成為了最後一次。 

常年行走於大山之間,不懼風雨,只為了保四方平安。“我能做的只有這些了’耳邊迴響起李春燕樸素的話語。不,你已經給了我們所有,是你用生命在詮釋着愛的含義! 

叢飛——唱響生命之歌 

應該有很多人笑他傻吧!是的,一個甘願為了公益事業而傾盡所有的人!記不清叢飛一眼了多少場,也記不清叢飛是多少個孩子的“爸爸”。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叢飛那顆真誠的心! 

好友說,叢飛曾在病重時哀求朋友借錢,因為這一期的資助還沒發出去呢。朋友“狠心”地說:“借錢自用可以,但是為了那群孩子就免了!”最後叢飛單腿跪下,朋友也無可奈何… 

好友的話感動了我——叢飛,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傻子”!他用行動履行了他的諾言:“給你,我的所有!” 

“宣,吃飯了!怎麼在窗發獃呀!小心着涼了,這孩子總是不會照顧自己…”耳邊想起母親的嘮叨,心裡暖暖的。轉眼間,我長大了,母親卻老了。看着母親那被歲月洗禮的臉龐,我的眼淚滴落:“媽,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我還要照顧好你!”“傻孩子,哪有母親不為兒女操心的?”母親笑着說“可以的話,我要給你我的所有!” 

我愣住了,同樣是——給你,所有。 

給你,我的所有,只要你幸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給你,所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