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一個拐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一個拐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都愛拐角曲折的委婉意,也樂於那牆后的朦朧美。卻不知那拐角生生斷了多少雙目送的眼神,裁了多少次不舍的留念。可真當走過那一個拐角時,就又是一片天空。

  殤別離

  雖說是“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但真當離別到頭時,卻總沒有那麼瀟洒。

  其餘的都忘了,只記得在她轉身走後,我一直目送,可恨那灰土土的拐角,將她深深的掩蓋起來,隔絕了我們的以後。我亦轉身向家走去,不覺傷心,但淚兒仍不住的往外跳。腳步開始躲藏世俗的眼光,飛快的逃離了一個又一個的拐角。

  愁千載

  自從她走後,我身後便只有一張空蕩蕩的方桌。我只為自己心裡安生,就全當作她還在那,假作真時真亦假,我竟然還幾次把身子倚在那張靜靜的桌子上,卻總是把桌子倚的往後傾。她真的走了,連桌子都沒有了她的支撐。奈何天,傷懷日,無為有處有還無。行走無她,跑步無她,學習亦無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愁,愁,愁。

  望前路

  中考在即,大家各忙各的前程,唯我望前路,意躊躇,傷心過往經行處。老人們總說,小孩子只要學習好,前面便是一片光明路。確實如此,可如今我只想仰天長問一句:敢問路在何方?

  須盡歡

  漸漸的,我明白了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生沒有誰和誰的故事是重合的,自己人生的主心軸該是自己。人生恍如拐角,牆角這邊儘管如何錦繡富麗,風光鶯語亂,架不住拐角那頭荒冢一堆草,煙波春拍岸。"到頭來,都是為他人做嫁衣裳。"如今想來,還真是古人誠,不欺我也。如此這般,倒不如憐取眼前時,自己活得好,才是真的好。只是那灰土土的拐角,隔了兩種心態,斷了兩路人生。

  殤別離,愁千載,望前路,須盡歡。一個灰土土的拐角,引我走過了三個人生的拐角,一步一難,一行一頓。現如今,唯獨剩下了不想衣裳不想容,任爾東西南北風。

  初三:孫媛媛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個拐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個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