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打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打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需要打擊

  第三中學七年級(9)班 吳孟?@

  經過百劫千難存活下的樹才能成為參天大樹;經過暴風驟雨洗禮的花才開得鮮艷;同樣,經過困苦磨難考驗的人生才會綻放出奇光異彩。

  上五年級時,我們的語文老師換成了大名鼎鼎的教導處主任富老師。因為前任語文老師—景老師對我們太好,講課的方法符合我們這個年齡段孩子的口味,所以儘管景老師不教我們了,但我們對景老師仍是念念不忘。

  搞送別景老師和歡迎富老師的聯誼活動時,班主任王老師要我們親手做賀卡送給兩位老師。你猜怎麼著,全班同學高度默契,都做成了情深深、意切切的的送別卡。幸虧班主任王老師有先見之明,命令部分同學必須做歡迎卡,這樣才沒讓富老師顯得尷尬。

  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富老師就是趕走景老師的壞老師,所以從富老師走馬上任的那天起,我們就跟富老師較上了勁兒。不管他說的對還是錯,我們都一概不聽,一概不從,惹得富老師常常大發雷霆之怒,我們則依然我行我素。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師就是老師,到底有治住我們的辦法。一個對付一群,對付不了,那單個批鬥還不行嗎?富老師採取了孤立與拉攏的戰略。

  上課回答問題,回答不上,富老師就罰站;回答上了,哪怕是最簡單的,富老師都要大張旗鼓的表揚,以此挑撥離間、籠絡人心。這招一推行,一些定力不行的同學便亂了陣腳,乖乖做了富老師的俘虜,成了富老師的追隨者。一些頑固分子才不吃富老師這一套呢,硬是要和富老師對抗到底,於是一向團結的同學便分成了兩個對立的陣營,教室成了沒有硝煙的戰場。這下可苦了我這個語文課代表,夾在老師和同學中間倍受折磨。頑固派認為我是富老師的眼線,故意刁難我,排擠我;追隨者認為我是兩面派,說我左右和稀泥,兩面討好;老師批評我工作沒魄力,做事不如女生。

  我自認自己在工作方面是盡職盡責的,可老師同學都不買我的賬,如此出力不討好的事,怎麼偏偏就落在了我頭上。左思右想之後,我提出辭職,富老師非但沒批准,反而還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那時我真是恨死富老師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煽動全班同學跟富老師對着干。

  回家我把心中的委屈說給媽媽聽,媽媽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經歷挫折的人生,經受打擊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我有點不明白,我問媽媽:“一帆風順的人生難道不好嗎?”媽媽說:“當然好了!可是世上有幾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呢?人人都渴望自己的人生一帆風順,可老天爺不成全你。只有從容面對人生路上的種種打擊,才能為自己贏得精彩的人生。”媽媽的話讓我想起了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忍受胯下之辱的三齊王韓信,遭受宮刑的史學家司馬遷。他們之所以能名垂千史,就在於他們經受住了人生的考驗,練就了鋼筋鐵骨,想想他們,我的這點委屈又算得了什麼。也許富老師的所做所為,就是為了更好的磨練我們,想到這兒,我釋然了。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無論遇到何種困難,我始終以“成長需要打擊”這句話來給自己加油鼓勁。我的努力得到了富老師的認可,同學們的信任。在六年級畢業時,我因各方面表現突出,獲得了玉門市十佳好少年的榮譽稱號。

  茶葉因為有了水的溫度才散發出香味,人生也因有打擊才能展現到最極致。我會永遠牢記這句話的!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打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打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