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談風流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風流之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微小的星,無情的雨,狂野的風,如刀的月。在黑暗中奮起,在光明中掙扎,在風花雪月中沉睡,在風流之中昂然。 

  古往今來,有多少風流人物獨領風騷。從平民百姓到真才學子,風流人物數不勝數。 

  隨着時光的流逝,許多風流人物在世界的典籍中被腐蝕,抹殺。但那些用汗水和心血鑄成的詩篇永留人心。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不禁讓我想起了留下精華的書軾。他為宋代的文學譜了一支優美的曲,他使文學的天空中那微弱的星星變得奪目。 

  書軾出生在一個書香家庭,從小受到父親書詢的教導。年紀輕輕便考中了進士,神宗時曾任祠部外郎。只因反對王安石新法而員求外職,任杭州通判。后以作詩“謗訕朝廷”罪貶黃州。哲宗時任翰林學士,官至禮部尚書。后又被貶病死於常州。 

  在風雨徘徊之際,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漸漸淡去,只留下不朽的詩篇和無限的悲哀。 

  他的詩無時無刻不在我耳邊迴旋,充滿了對國家的幻想和對懷才不遇的悲憤。他是一代文學的英雄和才子。他的散文名列唐宋八大家之中;他的畫留下了“胸有成竹”的典故;他的書法更是在當時位列“四大家”之中。這樣一個完美的玉石卻被置之不理,有誰不被風雨所折服,那越便是一位位懷才不遇的詩人倒下的標誌。 

  懷才不遇的天空是多麼的黑暗,充滿了微小的星,如刀的月。 

  在我的心中已充滿文學的熱潮和對書軾一生的讚美和同情。我要用知識的羽翼,成功的汗水,使不平的陰影平遠離人類.使天空變得更加燦爛,使風雨止步。

您正在瀏覽: 小談風流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風流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