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怎麼原諒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原諒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徘徊的老家那一幕,不會的,那個少年是誰?

  我和祖母吵架了。她只不過想了解一下現在的日曆,畢竟祖母是一個舊中國標本式的農民,沒有什麼文化。性情暴躁的我竟然對着她吼:“一個字也不認識,還看什麼日曆,對你來說,有沒有日曆有什麼不同,還不是一個沒用的東西!”她愣了,望着我,那一瞬間,我發現她的眼裡有些閃爍的亮光。對於那個時候,我不了解眼淚,也不會同情眼淚,只知道所謂的“眼淚是人體排出的廢物罷了”。

  頭也不回,跨出門檻的那一刻,我感覺腳有些沉重,是不是沉重?自己出了悶氣,到頭來心中又多了一種無形的物體??“不安”。我後悔了,徘徊在林間的小道上,當想回去的時候,“不安”阻擋着我,我很艱難才走出一步。走走停停,抬頭的時候不知已到家門前。感到的不是熟悉的寂靜,沒有聞到清淡的春竹氣味,而是漂游着似雲的冰涼氣息。可是充滿的是載滿冰霜氣味的烏雲,我竭力屏住呼吸,當我走進院子的時候。我便看見了,看見了她??祖母。她竟倚在牆邊,經歲月的無情摧殘,花白的頭髮凌亂地從頭上垂落,我看見了布滿淚痕的臉,還有,還有那散布的青筋,黑斑似枯竹的手,無力地撫住眼睛,抽泣着……

  我再也壓抑不住,瘋狂地跑出院子,不停地痛捶疼痛欲裂般的心。我怎麼也原諒不了自己,是我用刀刺穿了她的心,在痛不欲生后留下抹不去的傷疤,我不敢進去面對祖母無力的眼睛。

  回城以後,為了彌補過錯,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絕不用那具有精神殺傷力的語言划傷別人的心。後來,我做到了,但我仍不敢面對祖母的目光,不知道她的目光是否像把利劍,或許她已經忘記……

  祖母,我希望您幸福,但我卻不給您創造幸福,我該怎麼才能原諒自己?

您正在瀏覽: 怎麼原諒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原諒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