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滅狼群究竟帶來了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滅狼群究竟帶來了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 601 陳功垠

  “十萬隻、四萬隻、八千隻……”鹿群的災難給這些凱巴伯森林的“寵兒”帶來了恐慌般的銳減,飢餓、疾病使得僅存的八千隻病鹿在苟延殘喘。羅斯福總統消滅狼群的決策帶來了什麼呢?它帶來了森林的破壞、疾病的流行,更重要的是,帶來了狼與鹿滅絕的危險! 

 羅斯福總統犯下了一個盲目性的錯誤,我想與課文中介紹的一樣,是因為人們的認識不夠,片面地去遵從一個遲早要破滅的童話:鹿是善良的化身,狼是邪惡的象徵。中國的“大灰狼”、歐洲的“小紅帽”,狼永遠是壞的,鹿永遠是好的。或許狼真的給人們的生存帶來威脅,但是它們也是生命的有機體,它們也需要生存的條件,我們應該尊重它們。僅僅因為狼比較兇惡,欺負鹿而消滅狼,這解釋得過去嗎?自然規律不是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人類“幫助弱者”的同情心,只會為生態天秤帶來不平衡的現象。從古到今,不管人類也好、動物也好,都保持着“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淤泥”的規則,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競爭規律是誰也改變不了的真理,不然哪來的更朝換代、哪來的世界大戰呢?哪來的狐假虎威、哪來的兩虎相爭的典故。這一切事例都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切事物都是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我們不能靠片面認識來分析、判斷它們的是非善惡。老虎兇猛、狐狸狡猾、烈豹敏捷、天鵝美麗,任何動物都有其自身的特點,我們人類不應該偏袒任何一方,而是應該盡量保護它們,任其自生自立。 

 在我們生活中還有一個例子,人們欣賞荷花的高潔,稱其“出淤泥而不染”,於是,便有人想排除淤泥,讓荷花更“美麗”,結果,荷花得不到淤泥的幫助而枯死了,這不也是同一個教訓嗎? 

 相信世間萬物自有存在的定數,人類不應該去插手它們的生活,只有每種動物的正常生活,才能築起生態平衡的堅定長堤。

您正在瀏覽: 消滅狼群究竟帶來了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滅狼群究竟帶來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