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花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我呼喚着你的名字,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動人。我來晚了,可你還在等待。 

 青花瓷一般的素質,瓷器般的雅緻。你就這麼定定地站在這裡,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始終不敢靠近,怕弄碎了你的精緻。你自顧自美麗,我自顧自獨賞。素胚描繪出天涯,筆鋒濃郁淡雅,盛開一大片一大片墨綠。 

 天青色是你的衣裙上的芭蕉,熠熠生輝。是你用無盡的等待換來的。天青色,是無法自己出現的。你在耐心的等待一場不知何時會降臨的雨,在被雨污染后,烏雲消散,迎接那一剎天青。江南朦朧煙雨中,小橋流水人家,被墨跡朦朧的勾勒。空氣里充滿濕潤的水汽,水雲萌動之間依稀可見你的身影。雨滴雲暈了天空,薄煙暈開了青柳,你暈開了一朵朵花。這是最真誠的美:洗盡鉛華,古樸雅典,清新流暢。我們總以為輕易得到的事物,卻浸滿等待的淚水。 

 天青色等待煙雨,而我在等你。 

 在你的身上,到底承載了多少思念?你是如此執着,以至千年的時光也無法改變容顏。 

 是吳儂軟語的姑娘,才掛橫溢的少年,漂泊愁思的遊子,默默守候的母親,還是精忠報國的將軍?這些曾經鮮活的記憶,全部都化成一筆一筆的勾勒,唱出數不清的無奈和惋嘆。這一等,是無望的等,是來生的等,是明知不可的等。你那麼恬靜,彷彿這些年來是在平常不過的一朵雲、一陣風、一縷煙。你依然在等,等最初的感動。我聽到有為少年為你歌唱,如風飄雨落、似清波流雲的聲音,將所有的愛恨都慢慢的洗濯。

  我們的青春,也如青花瓷般的無怨的等待。我們與相守的人許天荒地老的誓言,祈求一輩子不分開。我們總可以為這時遇見的人,會與我們攜手前行。驀然回首時,時間會告訴我們:“他們只是青春路上匆匆的過客。”就算不能再相遇,也應該感恩曾經驚鴻一瞥的相遇。那樣一份純潔的感情,都將永遠成為一段不會改變的歷史,它的存在,亦如青花瓷的美,淡然、質樸、恆久。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