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花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那繪着青花的瓷總能那麼輕易地打動我的心。 

  靜靜地。一切都那麼謐寧。而美妙無比的青花瓷卻宛若一幅幅精美絕倫的畫卷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揮之不去。我陶醉啊…… 

  白釉青花一火成 

  花從釉里透分明 

  可參造化先天妙 

  無極由來太極生 

  青花瓷的氣韻雅靜,樸素大方和端莊典雅使我有一種穩定謐寧之感。它是一副鎮靜劑,使人浮躁的心得到放鬆。 

  青花瓷本身不正是一串美妙的旋律嗎?它就彷彿是微風中靜靜流淌在石上的山泉溪澗,清冷而又纏綿。 

  青花瓷的筆筆簡潔之中卻有着一種由內到外的華貴;而青花瓷的單純色調更顯出它的絢美。它是真正的雅俗共賞。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縷飄散/去了我去不了的地方/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青花瓷……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