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花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青花瓷 

  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夕陽賴着不走,天邊的那一抹晚霞淡淡的,宛如輕紗隴着山。河邊,柳樹下,他摟着她,兩人相視,無語。終於,她問:“逸哥,你說,下輩子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嗎?”他輕嘆:“雲兒,你不要傻了,你等我,等我考上狀元,我一定回來娶你。”她含着笑:“好,逸哥,我會等你,今生我非君不嫁。”但,她知道,父親沒有這個耐心,所以,死,是她對逸哥的愛,最好的見證。 

  分離那天,雲兒無聲,但淚已滿面。他拭去雲兒的淚,說:“傻瓜,哭什麼?好好在家等我,我會回來。”她笑了,她知道逸哥是愛她的,這就足夠了。 

可惜,她沒有等到他,待他金榜提名之日,亦是她為愛而死之時。當他知道這個消息,已是十日之後。他欲哭無淚,發瘋似的從京城趕了回來。墳很整齊,他坐下,默默無語。拿出畫筆,把那個在他心頭最牽挂的模樣,畫在了青花瓷上,落款,然後悄然離去。他知道,下輩子,他們一定會相遇的…… 

很久過去了…… 

一個陽光男孩,喜愛收集古董,更愛旅行。 

一個羞澀女孩,是鎮上少有的美女,更是才女。 

兩人都有同一個信念:找到那個讓自己牽挂,但卻不曾見過的人。 

男孩旅行來到小鎮,到古董店淘寶,一眼就看到了,牆角邊的青花瓷,看到了她:她的眼含着笑意,彷彿能看穿人的心思,她的嫣然一笑,恬靜淡雅......男孩定格在那兒,看了一遍又一遍。心中有種感覺,很微妙,無法言語。他走近青花瓷,仔細端詳,那感覺越來越濃,男孩斷定,這便是他要找的人。男孩花了所有積蓄,買下了青花瓷。他知道,不買下它,會後悔一輩子的。 

男孩走在街上,想:一定要找到她,一定要…… 

又是幾年過去…… 

春天,已長大的男孩故地重遊。女孩也已長大,多了份成熟。傍晚,河邊,晚霞依舊,他遇到了她,大家心裡都明白,對方就是自己苦苦尋覓的另一半。突然,他笑了,她也笑了,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