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花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我是一尊傳世的青花瓷!

  我是泥土和清水的凝合,是釉料與烈火的升華,是唯美與堅強的交融。

  毛筆在宣紙上走出筆鋒的濃淡,瓶身的釉料染成濃艷的牡丹,高遠寧靜的潑墨山水輕輕地繪在我身上,鏤花的香爐升起的檀香的白煙縈繞在我的周圍。我就是這樣,富有靈氣的出生。那似乎是詩人在用妙言佳詞製造一個夢,一個輕柔飄逸的美夢,正是那些唯美與浪漫讓我擁有了註定不一樣的命運。

  但是,夢醒了。

  一團泥,一灘水,一些飄渺的詩意,卻是一臉的土色,那些彩釉怎麼也顯不出山水的高遠。

  因為,我脆弱。

  直到,我看到了那隱藏於燒窯的烈火,看到他那猙獰的面孔,看到他那群魔亂舞的身軀。一股恐懼湧上心頭——我即將進入這殘酷的烈火中!當他們在我身邊猛然的騰起,我驚恐的瞳孔渙散了,那是一陣又一陣的絕望此傷者我脆弱的心房。哪些烈火撕咬着我的瓶身,由他們鮮紅的爪牙一點點吞噬我的釉料。我幾乎聽到了瓶身發出的吱吱聲,千年的烈火炙燒着我易碎的靈氣,火焰跳動閃爍着我痛苦的素胚,那些可憐的山水和花鳥。在一陣陣殷紅的狂浪中,我滿眼殷紅的眩暈。

  像是經歷了一個世紀,當我再次睜開眼,我看到了蔚藍寧靜的天空,柔和潔白的雲朵,還有我的主人欣慰的笑臉。

  我在靈氣中出生,又在烈火中重生。曾有人譽我“明如鏡,青如天,聲如磬。”於是我得以傳世,靠的是那些烈火賜予我的磨難,磨礪出我的堅強。正因為如此,我才可以在精緻的木架上看簾外細雨打濕芭葉,在文人墨客的手中看白紙黑字中皎潔的月色,在亂世飄零中看浩瀚的大漠炊煙了了升起。我傳世千年,依舊美麗不減,那是烈火賜予我的一切。

  我,終於不愧為一尊青花瓷。

  那朵牡丹含苞待放,那條錦鯉躍然瓶身。我,一尊傳世的青花瓷,將那首千年不變的詩歌頌吟。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