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花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青花瓷

  歲月里的叮嚀,

  不知有過多少波瀾,

  青花瓷的紋理,

  默然無淚,

  突然,

  清脆的聲音里,

  一切都被打碎了……

  一

  “為什麼把青花瓷弄丟!它可是我們的承諾啊!我和你的奶奶怎麼教育的你們的?……”李院長無奈而又憐惜地望着棉。院長奶奶不樂意了,她不滿地說:“棉,不都已經承認錯誤了嘛!”

  棉紅着臉,低着頭,她很想哭,但她依然很堅定,什麼也不說。難道要她說拋棄她的父母來了?難道要說我恨他們嗎?不棉倔強地咬着嘴唇,淚水卻在眼眶打轉……“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你們就會知道了……”棉哭着跑了出去。

  棉跑到了後面的山腳下,那裡有一塊巨石,每個孤兒院的孩子都有一個秘密基地,而那裡是棉的。棉背靠着巨石坐了下來,她雙手抱着膝蓋,浸滿淚水的眼睛卻望着藍天,她獃獃地:如果秘密永遠是秘密,那我的世界是怎樣的……是的,如果可以不知道那個秘密,也許我會永遠快樂下去,可是,那是真正的快樂嗎?十二年,我的記憶被孤兒院填的滿滿的,那個家,好模糊,一點記憶也沒有了。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

  二

  “幸福樂”是一個孤兒院,雖然名字有些俗氣,對於那些被遺忘的天使來說,這是一個樂園。“每個孩子都是被上帝遺忘的天使,他們的翅膀有的被折斷了,所以找不到了回家的路,但當他們重新翱翔於藍天的時候,就會找到家了!……”這是院長奶奶講給他們的故事,這個故事只屬於這個孤兒院,這個孤兒院只屬於這個故事。

  在這個複雜的環境中長大,有悲傷,有快樂,有自私,有善良。但是一天夜晚,有個戴圍巾的神秘的女人神秘地送來一個青花瓷,她哽咽地說,“希望你們幫幫我,找到我的孩子,這是、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幸福樂的李院長驚訝極了,他沉甸甸地接過沉重的青花瓷,他張了張嘴,還想問什麼,那神秘的女子已經消失在月色中,他獃獃地思索着怎麼度過這個經濟危機。冬天來了,“幸福樂”沒有禦寒措施,還很冷呢!

  眼前的青花瓷與其說是那位婦女的希望,不如說是解救“幸福樂”的希望,她沒有說確切的日期,這對院長來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他已經有些動搖了,私慾心蠢蠢欲動!

  那天夜裡,颳起了寒風。吹開了幸福樂的窗戶。樹葉“嘩啦啦”作響。李院長小心翼翼地抱着青花瓷,把它放到一個較為保險的房間里去了。去的途中,遇到了棉。棉坐在小石凳子上發獃,突然看到有人鬼鬼祟祟地。

  “李叔叔!”棉輕輕地喚了一聲。

  “啊?……是棉啊!”李院長鬆了一口氣。

  “咦?您怎麼了?”

  “哦。沒……沒什麼。”

  面對這個小女孩睜大的天真的好奇的眼睛,李院長竟然感到一絲羞愧。

  “李叔叔,您說出來吧,說去來會好受一點的!”棉一直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好孩子~”李院長欣慰地說,突然,李院長突發奇想,這一切會不會和棉的身世有關呢?那時,棉還不到兩歲,那麼溫暖美好的春天,一個小女孩一個人孤零零地被拋棄在孤兒院門口哭,院長奶奶出去采野菜的時候發現了她,看到水靈靈的女嬰,滿心歡喜,於是取名叫“棉”。一天天棉已經長大了,那麼好的孩子,終究還是沒有人認領,想到這,院長嘆了口氣。

  “唉~”

  “您怎麼了?”棉用甜甜的聲音問。

  “孩子……”幾經猶豫,院長還是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棉,也許用一個孩子純真的視角看問題,會簡單容易許多吧。

  “李叔叔,我覺得您應該信守諾言!”棉堅定地說。

  “可是,我們的家可是……”

  “這些曾經我們不是一起面對過了嗎?可是,說不定那個青花瓷比那位阿姨的生命還重要呢!您不是常常教育我們要珍惜生命嗎?”

  想不到,棉的簡單的看法竟然解決了李院長的矛盾。

  “呵呵~那麼,我們一起保管它,好么?”最後李院長輕輕地說。

  “恩恩,我一定會的!”棉的眼睛里閃起了小小的光。

  風越刮越猛,棉嚇得睡不着。於是,她返回放青花瓷的房間,怕青花瓷被吹倒在地上碎了,在她開門的那一剎那,一陣猛烈的風颳了進去,青花瓷要倒下的那一剎那,她奔了過去,接住了青花瓷,緊緊地抱住了它。這時,由於慣性,飄出了一張字條,字條上寫滿了清秀的字體:“棉,我的孩子。其實我是你的母親啊,當初因為我和你的爸爸……希望看完信的你,原諒你的媽媽,還有你的爸爸。不要恨他,讓一切幸福吧。愛你,爸媽。”

  “嗚嗚~”棉哭了起來。凄冷的黑夜,沒有人會安慰她,她們都睡了,“嗚嗚~媽媽~爸爸!我愛你們,你們不要丟下棉一個人,好嗎?棉會乖乖的,聽你們的話,你們出來好不好?你們在哪?不要和棉捉迷藏了,棉想你們!嗚嗚~”回答她的是無盡的黑夜,是凜冽的狂風。“爸爸~媽媽~”棉的聲音越來越小,棉:我要怎麼辦?突然一股冷漠湧上棉的心頭,原來溫柔和酷僅在,寬容與恨僅在一念之間。

  第二天,便有了開頭的一幕。

  然而就在當天,那個神秘的女人和一個男士一起來了。

  看到那麼多人,女士不禁有些微微的詫異,“院長,發生什麼事了?”

  “您……您來了,真對不起……”院長一時間失去了勇氣。

  “怎麼了?”那位男士開口了,聲音很溫和。

  “其實吧,是我老嘍,不小心弄丟了……”院長囁嚅着。

  女士的臉上明顯出現了失望的樣子,男士卻很紳士,他抱着她的肩膀,安慰道:“……親愛的,不是說好了嗎。我會好好保護你們,你放心,我會陪你走下去,知道找到我們、我們唯一的、最愛的女兒!”男士說不下去了,因為,他也哽咽了。

  “對不起,對不起……”院長好像除了道歉,不會說什麼了。

  棉不知哪來的勇氣:“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突然她忍不住大聲地哭了起來,“棉……”院長撫摸着棉柔軟的頭髮,和藹地說。

  “棉!”兩個人幾乎異口同聲。

  棉已經擦乾了淚水,她低着頭,咬着嘴唇:“我,都知道了!”

  “孩子,對不起”“對不起”女士首先擁抱着棉,俯在她耳邊輕輕地說:“我們回家吧!”棉聽到這兒彷彿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她用力推開了母親,向她的房間衝去。只聽到清脆的“嘩啦”一聲,青花瓷碎了一地……

  所有人都愣住了,因為看到了金幣灑落了一地,棉哭得淅瀝嘩啦,除了院長和那兩個神秘的人,所有的人都是一頭霧水。

  母親再一次抱住了棉,父親又抱住了她們,“爸爸、媽媽……”棉再也忍不住了,棉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痛快地叫出這幾個字。三個人都哭了,然而他們誰也沒想到傷害對棉來說這麼大,“如果、如果,我回家,你們還……還會不會在一起……”

  兩人面面相覷,不再說話了。

  之後,一連幾天,棉正常地吃飯、睡覺,卻始終不再說一句話,笑容遠離了那張稚氣的臉龐。兩個人也意識到了什麼,在另一個房間里,談了幾個中途,女人哭着出來了,滿滿幸福的樣子,他們手牽着手來到了棉的身邊,悄聲說:“你做爸爸媽媽最美的花童,好嗎?”

  復婚是在風和日麗的一天舉行的,新娘新郎身穿潔白的禮服、紗裙,花童滿載着幸福,是“幸福樂”的孩子們,棉身穿橘紅色的禮服,走在前面,就像一位傳播幸福的天使……

  青花瓷碎了,愛情、親情癒合了,那些金幣呢?已經捐給了孤兒院。現在,他們真得很幸福。

  PS:

  也許結局太過完美,但是希望每位讀者,都可以從中領悟到自己的幸福。幸福不是一剎那,也不是蜃樓,幸福是永恆。還有,我想對每位爸媽說,作為孩子的我們無論表現出的是多麼冷漠,我們都希望你們幸福,希望,我們一起幸福!

  永遠愛你們的孩子:蒲公英

  初三:凌夢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