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花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凌晨描繪的牡丹猶如你梳妝——”周杰倫演唱的《青花瓷》在我班上人人都愛聽。因為優美的伴奏再加上詩一般的歌詞把人彷彿帶進一種極其美麗寧靜的意境。 

  歌中,青花瓷上勾勒出了各種各樣的圖案:牡丹、青竹、臘梅、蜻蜓點水————。單調的青色富含着濃厚的詩卷氣,細膩而精美的圖案讓人心曠神怡。她彷彿是一位少女,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是多麼的迷人、美麗。 

  是誰讓她來到世上?又是誰讓他如此美麗呢? 

  答案是我們。青花瓷好比我們的生命、人生。而花瓷工是我們,一切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很平凡的,猶如一隻沒有任何圖案、顏色的瓷碗。 

  隨着我們的長大,我們也要給“碗”來勾線畫圖了,但權力是我們的。我們可以細心工筆細描。也可以失去理智地瞎揮筆。但是我們要對自己負責,人生總要過完的。就像瓷碗也總有一天會摔碎的。 

  在這一生里我要在瓷碗上勾勒出更多美麗的花紋,要讓自己的人生更多姿多彩,讓人值得回憶————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在歌聲,我明白了這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