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花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我不懂古董,也不收藏古董,唯獨喜歡看古董。在古董中,我深愛青花瓷。

  青花瓷中,數景德鎮的青花最為佳選。景德鎮的青花瓷,質地圓潤豐滿,有一種莊重大氣卻又不失柔美的獨特氣質。在那細膩如凝脂,光滑如白玉的白瓷上,描繪着各種素凈淡雅的草木花卉。那種古老而又迷人的神韻,渾然天成的氣質,令人無法拒絕。那種謙和優雅和含蓄的東方神韻,透過空氣,繞過光線,劃過瓶頸,輕輕的,淡淡的讓你魂牽夢繞。那一縷晨光中盈盈鬱郁的花草,那綠瓦飛甍下倚欄遐思的女子,那山林野湖間飛旋鳴叫的鳥雀……一切都是栩栩如生。彷彿那一隻玉壺,一尊梅瓶也是一個獨立的世界。那些故事,那些經歷,都在那一回首間,向你輕輕的,低回婉轉地傾訴。那種如歌似怨的境界,令人不禁心生憐惜。青花瓷,往往是一拿起便放不下的,看一眼也再也無法忘卻。

  小小的一尊梅瓶上,鋪天蓋地的是那無邊的花海。捧起它,好似捧起了一園春色,彷彿還能嗅到花香。看那畫中人輕柔的蛾眉,靈動的雙眸,簡直無法相信這是一個人所勾出的。常產生這樣的想象:一滴魔力般的藍墨,不經意滴在了那瓊脂般的白瓷上,立刻像一粒種扎入了土中,飛速的生長,生長。一朵又一朵的花兒隨着藤蔓的盤繞,流光溢彩,漸漸布滿了瓶身……而在現實中,那工匠鬼斧神工的精巧技藝,實在是令人嘆服。那一支神筆,沾了墨在瓶身上舞動飛旋,竟也能如此渾然天成,國色天香!

  你怎麼也無法解釋青花瓷的魅力:明明筆筆簡潔,卻有一種由內而外的華貴;明明色調單純,卻有一種無法比擬的絢麗;明明恣肆風流,卻有一種漫不經心的從容;明明清朗飄逸,卻有一種溫柔可融的意境……青花瓷的魅力,迷倒了大千世界,黯淡了珠光寶氣,震撼了華夏大地!

  也許與青花瓷的相遇也需要一種緣分。當你見到它時,立刻會被它所震撼,所吸引,所痴迷。一剎那間,那種相見恨晚,似曾相識的情緒會使你深深愛上她。而它的魅力,豈是你的眼睛所能全覽的啊!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吹散了恩恩怨怨,沉澱了兒女情長,忘卻了悲歡離合,淹沒了金戈鐵馬。推翻了一世又一世的王朝,改變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生。而青花瓷上仍舊春光明媚,香飄四野,花開不敗。這就是青花瓷的永恆魅力!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