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瀟洒北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瀟洒北京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就這麼渾渾噩噩地揮霍了四分之一的暑假,但從七月十九日起,我的人生觀開始慢慢發生了改變,儘管它只有七天。我找到了只屬於我的瀟洒北京,雖然只是用物質財富換來的精神財富—— 

  壹【 好久不見 】 

  闊別了兩年的軍訓在北京之旅的第二天就出現了,雖只有短暫的三小時,但對於訓練中的我們卻如隔三秋。我們江西一行人是第一天晚上到達軍營的,接待我們的教官初次見面就不給我們好臉色看,看來軍訓的局勢不妙。果然,教官第一步就教我們“站如松”的這個“站”,抬頭,挺胸,身子微微向前,眼睛注視着前方。教官給我這個向來眼睛都不喜歡老看前方的人來了個下馬威——多站一分鐘。哦,天哪,那練兵場到處都是孑孓,沒有一會兒我們的肩頭就滿是孑孓,又不敢動,好不自在。 

  最要命的來了,教官讓我們平托掌6分鐘,這還沒3分鐘呢,我的手就酸得不行,趁教官不注意,放下來休息了會,可能教官已有察覺,突然說他帶過4歲的小孩堅持了1個多小時,堅持下去的原因就是因為看到旁邊的人還沒放下。更讓我受到重創的是他還叫一行人中年紀最小的妍嫣上去做示範,這下倒好,只能為自尊奮力一搏啦、風雨過後終有彩虹,我們還玩了遊戲呢。一大排人抱着以來那個奧迪說“汽車汽車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呱支呱吱吃掉你”。High翻全場的便屬大家都因為輸了遊戲而蜷着腿、挽着胳膊集體跳“兩隻老虎”版的小天鵝。 

  更有感動天感動地的一位上海地區的母親陪着她女兒與我們共同參加了苦不堪言的軍訓。真的是好久不見。 

  貳【 征服 】 

  對其他的世界文化遺產並不那麼感興趣,給我以靈感的還是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長城。因為我“無知”的慾望,我選擇了爬更陡的長城,一條看似我不能完成的長城,我選擇了挑戰極限。才爬了十級階梯,氣兒便開始不通暢了,但畢竟是自己選的,馬還不吃回頭草呢,就這麼一步步的往上爬,只是發出感慨: 不到長城非好漢,再到長城******。那天霧很大,上去了就看不太到下邊,除非登上頂峰。咱江西十個人(一個在右側。一個恐高)雖走在陡而高到看不到盡頭的長路上,卻還拾級而上,只為詮釋“堅持”,沿路時疲憊仍面含欣悅的有人和歷史積澱下的城垛。我們踩着這些承載着悠長歲月的石塊,體味着從未安居俄國的“未了”。 

  爬到半山腰處的烽火台,我已無力再向上攀爬,一位胖胖的boss跑來對我唱到:妹妹你大膽的往前走……往前一看,連偉姐和妍嫣還有一位老奶奶都在奮力往上爬,坤哥沒資本說放棄!終於到了倒數第二個烽火台,我向下望去,純白色的霧彷彿遮掩住了人世間的一切,也彷彿這世間只餘下永恆的純凈。最後一段路了,我們面臨著腳的酸麻和沒水喝的威脅相互攙扶着到達了頂峰。我們驕傲,不僅為最後爬上頂峰的只有咱江西尋烏人而驕傲,還為一種征服感而自豪。科恩你給我們不可能征服長城,但是我上去了,就是一種征服!通行的姐姐在烽火台第二層大喊一聲,喜極而泣……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出這麼一句話來:如果不逼自己,永遠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該下去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往緩坡下去。瞎編還有毛澤東的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想想坤哥也是一條響噹噹的漢子了吧!在長城好漢峰的碑旁,有一排連心鎖,胖boss說:把連心鎖的鑰匙拔了扔到山谷里去,就是一輩子。我望着千萬個擁抱着彼此的鎖,他們是否知道自己命定着所謂永恆的誓言嗎? 

  開始了,我奮鬥的火炬就在這兒點燃了。 

  叄【 從仰望到路人甲 】 

  去看了並不如我所願的林依輪演唱會,我很慶幸可以成為觀眾席中的一員,可以在鏡頭中露露臉,但還是對北影感興趣。向來我就羨慕她們拍電影的從《還珠格格》到《屈原》,一部部作品都在北影進行拍攝過,我還親自觸摸了《新紅樓夢》裡邊黛玉小姐的房門呢。原來那些重物疑似五行山和漢白玉砌的東西都是用泡沫做的。最幸運的,我還成為了路人甲——茶館老闆娘。在我們體驗過程中,涉及到了電影拍攝,所以便客串了這一劇情,甚是精彩。還看見了頗具神秘色彩的摳圖效果,如猴哥飛天之類的,都用了摳圖。在攝像頭前放一毛毯,背景色為綠色,再將背景色摳掉,在電視里就看見毛毯在北京城上頭飛。可笑的是,小胖穿着綠衣服坐在飛毯上,就只剩下頭,腳和一部分手在天上飛,愣是逗翻了在場的全部人。我們還親自看見了配音的道具。kevin還親自嘗試了為“小兵張嘎”配音呢! 

  肆【 各奔東西 】 

  遊覽了十多個地方——奧運場館、頤和園、巔峰音樂匯、長城、背影、軍事博物館、科技館、故宮、毛澤東紀念堂……忘了說呢,毛主席星期一休息,紀念館不招客,去的人很多,排了3小時的隊,我終於見着了毛爺爺的遺體。我們參觀完了,當天下午就回到了北京西站,等火車等了幾小時,便都踏上了歸途。在火車上,我們都談了這次北京之旅的感受,我們痛苦過,幸福過,超扣過,快樂過,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在一起逍遙過,乘上瑞金回尋烏的車,個種感覺紛至杳來,下了車,便各奔東西,我們有緣再見! 

  七天的旅行結束了,瀟洒北京依舊瀟洒,接待着世界各地的遊客。six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瀟洒北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瀟洒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