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的肆意,落的瀟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肆意,落的瀟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陽台迎着陽光恣意盛開的花,花開燦爛,各種季節都有各種開的花,每一朵,都有一個輝煌不忘的季節,唯獨一盆花,甚至稱不上是花,只是幾朵我興緻忽來從路邊摘來的野花,連根拔起,移植到那個小小的花盆,每日都幫它澆一點水,然後靜靜的看它何時會枯萎,或許是對那幾朵野花沒有信心吧,畢竟習慣了一個地方生長,搬到另一個不熟悉的領地,局限的土地該是讓它習慣不了吧!我像惡作劇的壞小孩一樣期待着那些花的死亡。 

  日復一日,太陽依然灑在花上賜予花充足的養分,不如我所料,野花沒有我意料之中的枯萎死亡,似乎生長的更強壯了,小小的花朵顯示了茂盛的生命力,勃勃向上生機無限。我好奇的摸它的花瓣,到底有什麼可以維持它的生命呢?只是幾片花瓣而已,那麼小,一捏就可以在手中結束它的花期,淡淡的馨香入鼻,終是不忍,忽然覺得它和我,不過是同樣執着的生長罷了,換了個環境,終是換不了一顆追逐命運的心,花開花落,不悔執念。 

  每日,我都在陽台上和它們磨日子,看它們和我一同在時間的流沙里看日落日升。偶爾無聊的和它們對話,花沒有回答,我自問自答,傻的天真。沒有喧囂的氣息,只有人和花奇異的對話,一個小孩故作成熟的心理路程。 

我沒有想到,又或許我早已想到,花再強盛也會有枯萎死亡的一天,這也是我一開始抱着的玩鬧心態,花有花期,就像人有出生和死亡的一天,來的那麼突然。陽台上的那幾朵野花終於垂下了腦袋,無聲的離去,泥土也好似乾涸失望的和它們一同無聲的落淚。我想到的是它們曾經有過一絲後悔嗎?在這世上生活的時間那麼短,才剛散發出自己的美麗就和醜陋接觸,可曾有過怨恨,怨恨我把它們困限它們屈於這個遍地陽光卻無同類嬉笑玩鬧的小花盆裡,沒有看到外面更繁華的世界,沒有領略到更寬大的思想容度…… 

  我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到它們的人生里,我想我和那些野花一樣,沒有抗拒比自己更強大的力量的能力,我佩服野花的隨遇而安和安然處之,然而我卻是人,人有許多的不得已和必須做,我也難免逃脫世俗的囚籠,我於野花,竟然是如此的渺小,渺小沒有它強盛的生命力,沒有它一瞬光華落,生命無悔的豁達心態。 

  生如夏花燦爛,死如秋葉靜美。我極欣賞泰戈爾的這句詩。也許心裡所要的也就是這種平淡自由的生活,一直的我,都是如此的迫不及待的渴望野花的瀟洒和它的驕傲,人生如花,我突然這樣覺得,可是是如牡丹雍容華貴還是如菊花飄逸堅強,或是如梅般令人激賞、荷花脫俗清純……我卻獨賞野花,不知名的野花,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清逸的感覺,有俗世的態度和自我的不屈,反而更貼近我的人生理念。 

  人生如花,一朝花開,一朝花落。隕落的無聲無息,無謂的洒脫,一杯酒或是一滴淚,都可以把人生的輝煌盡情揮灑,執念的不過是人生的路程和心中所望的執着。然後在某一刻學着放開,笑的放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肆意,落的瀟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肆意,落的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