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的瀟洒一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瀟洒一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多情造就了他的豪放;他的豪放造就了他的豁達;他的豁達造就了他的瀟洒一生。他就是被稱為“詩仙”的李白。

  李白生性豪放,熱愛祖國山河,遊蹤遍及南北各地。寫出了大量讚美名山大川的壯麗詩篇,無不讓人拍手叫絕。不管走到哪裡,他的名字,總響徹在那裡的天空中,響徹在每個人的心坎上。他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教會了我們要迎難而上,讓我們懂得了身處逆境時要樂觀進取,讓我們堅決要永不放棄。

  多情的李白:

  一曲《折楊柳》,勾起了李白的無限愁思。“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句中流露出的是遊子離鄉在外的寂寞、思鄉之情。多麼令人感傷的句子啊!他似乎想到了自己生活的孤獨,回憶想在家中生活的溫暖;想起了仕途生活的艱難,回憶起家中的那份快意;想起了自己在異地舉目無親的慘境,回憶起家鄉人民的熱心。他似乎看到了家鄉人民的笑容,聽到了家鄉人民的熱切的話語,更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那一份愛。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注重情意,在本詩中,詩人寓情於景,把對友人孟浩然的眷戀與惜別情意,通過江上孤帆漸漸消失在天邊這一畫面,生動形象地表達了出來。吐屬不露,含蘊深厚。使人深刻地感受到了李白與孟浩然的深厚友誼。

  豪放的李白:

  李白,用他的豪放渲染了自己的一生。“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將磅礴,大氣之意揮灑的淋漓盡致。李白一人在外時,那孤單的心境,無人了解。於是,只能在月下借酒消愁。“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將月擬人化,寫詩人舉杯邀月,伴舞相親,忘懷人世得失的孤獨自適心境。他的《把酒問月》更是讓人讚不絕口。這是一首應友人之請而作的詠月抒懷詩。李白以縱橫恣肆的筆觸,多側面,對層次地描摹了孤高的明月形象,通過對海天景象的描繪以及對世事推移,人生短暫的慨嘆,展現了自己曠達博大的胸襟和飄逸瀟洒的性格。

  豁達的李白:

  李白是個心懷遠大政治抱負的人,但前進之路阻礙重重、無比艱辛。而他卻依然樂觀向前。他《行路難》就寫出了他無比堅定的信念。詩中以“冰塞川”“雪滿山”來比喻人生道路的艱難和仕途的阻塞,寫出了詩人因受到重重阻礙而無法實現遠大理想的困窘。但他忽然想到大有作為的呂尚和伊尹,他們的際遇帶給詩人一線希望之光,表現了詩人既對現實感到憤懣不平又寄望於未來的複雜心情。“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表現了詩人對理想抱負不能實現的慨嘆。但他相信儘管前進之路障礙再多,但終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可是,朝廷不重視人才,且知己難遇,因而無可奈何地發出了“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鬚生后千載名。”這樣的感慨,展現出了李白不屈服於權貴,且自給自足自樂的豁達性情。

  多情的一生,豪放的一生,豁達的一生,美麗的一生。李白,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你與我們同在。

  鞏昌中學初二:毛歡歡

  

您正在瀏覽: 他的瀟洒一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瀟洒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