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第一次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第一次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第一次。第一次,是大膽的嘗試,是勇氣的象徵,是成功的開始。

  就是因為這小小的第一次,我的生活才變得有滋有味。

  記得我小的時候,那可真算得上是“膽小如鼠”啊。我討厭在眾人面前發表自己的觀點,更不會像焦點似的使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因為我膽小,所以同學們常常叫我“膽小鬼”。

  但這一切都在一年前的演講會後徹底改變了,從此我不再是那個膽小的女孩了。

  還記得那天……

  老師向我招招手,示意讓我過去。我走到老師身邊,老師對我說:“我們馬上要舉行演講會了,我希望這次的演講代表是你。”有沒有搞錯?您一定在開玩笑吧!我?“老師——”我想拒絕,但又怕老師不同意。“我知道你膽子小,之所以會讓你去,目的是要你練練膽!”老師拍拍我的肩,“可別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你的期望哦!”老師放在肩上的手似乎有千萬斤重,讓我沒有擺脫的餘地。天哪,老師明明知道我是個膽小鬼,怎麼還要我去演講,這不是把我往火坑裡推嗎!那麼好的一次機會,竟浪費在我身上,這也太奢侈了吧?可是我知道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所以也沒多說什麼。沒辦法,只有好好試試看了,只要不至於在演講那天出“洋相”,我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之後的幾個星期里,我背了無數次演講稿,也好幾回硬着頭皮對着同學們“發表”。起初幾次,我都是結結巴巴地把演講詞“說”了下來,還因此常被同學笑話;可是很奇怪,也許是因為練得多了,膽子大了吧,後來的幾次我背得流利多了,不僅不會打嗝,還很生動形象呢!聽到同學和老師對我的評價,我漸漸地對自己有了信心。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到了演講會的那天。我心中莫名地感到一種緊張感,不停地看着手中的稿子,生怕忘記。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可她並不着急,看着天空對我說:“今天天氣不錯啊!”老師在說什麼?演講快開始了,她還有心情“談天說地”,雖然待會上台的不是她,她至少也該說幾句緩解緊張氣氛的話吧。“哦。”我有口無心地應了一句,可眼睛卻還一刻不停地看着演講詞,恨不得把它們全刻在腦子裡。“今天是個好日子,待會演講結束了,我們就好好出去走走!就當作“活動課”吧。”“真的嗎?老師您不是在開玩笑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老師微笑地點點頭。先前緊張的氣氛一下子全飄到九霄雲外去了。

  帶着輕鬆的心情走上台,台詞一下子全都涌了出來——演講很順利,甚至超出我的想象,我的意料。

  從此以後,我不再逃避任何類似於演講這一類的活動,因為我不再是那個“膽小鬼”了。

  只要有了第一次,生活就不乏色彩,任何一個小小的第一次,都會是你生活的亮點。

  生活需要第一次,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第一次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第一次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