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圓 標籤:一花一世界作文 百花園作文 百花公園作文 春滿人間作文

俗話說:“大雁離群難過關,獨條鯉魚難出灣。”當年集達爾文20年心血的《物種起源》出版,完成了生物學的一次革命,成為19實際自然科學三大發現之一的巨大成就。其中是絕對是離不開各方有意的無意的幫助。達爾文的老師汗斯羅教授引導,扶持達爾文擺脫當牧師的命運,走進科學的殿堂。推薦他參加歷時5年的環球考察,並幫助發表或宣讀他的研究報告。拉馬克的進化學說也啟發達爾文決心到大自然中尋找證據。賴爾的《地質學原理》推動了早期達爾文向進化論的轉化。華萊斯從馬來群島給達爾文寄來的論文《論變種無限離開原始型的傾向》也使達爾文受到震動。所以說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生之法則,把個人的命運聯繫在民族的命運上,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里。 

  毛澤東同志說過:“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一道工作。”有說:“不僅要善於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同志,而且要善於團結和自己意見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1945年,黨在延安召開“七大”時,有的同志建議把王明排出中央委員會。毛澤東同志從大局出發,認為不僅要團結沒有犯錯誤的同志,也要團結犯了錯誤的同志,因此,建議把王明等幾位犯了錯誤的同志選進中央委員會。由此,可以看出犯了錯誤並不是排斥犯錯人的理由。反之,我們更應團結他們。況且共產主義事業是一件千百萬人長期集體創作的事業,任何一個人也不能包辦。李斯的《諫逐客書》有這樣幾句話:“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河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意思是說:泰山不排斥細小的塗飾,才得以那麼高;江河不嫌棄點滴的水流,才能那麼深。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才能最大限度地壯大自己的隊伍。 

  今天,“全球化”、“合作”成為了時代的強音。孤膽英雄風光不再,日益複雜的社會分工,使協作顯得越發重要。“1+1<2”,心繫一處,才能讓巨輪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