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花獨放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獨放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花獨放也美麗

  在多數人的眼裡,春天是最美的。春天有五彩繽紛的花和萬物復蘇的生機,因此落成了千古名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在人們的印象中,自然是花越多越好,越多越美。我要說的是“一花獨放”也美麗。

  現在已經進入冬天,冬天最美的莫過於雪景了:而在雪景中,最美的又莫過於雪梅了。到了冬天,梅花也就開了,雖然數量沒有春天的花多,色彩也沒有春花的絢麗,卻也為這平淡的雪白裝點了美,在一片雪白中,可以看零散的紅色,這一朵,那一朵。近看雪梅,它生在一顆看似衰老的樹上,沒有任何莖葉陪襯,只有它一朵朵長在細旁枝上。但它卻開得鮮艷。再近看,幾片花瓣正全力舒張着,露出中間可愛的花蕊,一整朵花都抬着頭,綻放它所有的光彩和色澤。

  說起梅花,就不得不說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把這叫做梅花精神。因為梅花不同於其他的花,大多數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毛澤東曾在《卜算子·詠梅》中寫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和“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些則體現了梅花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品格。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有愛菊之人,愛蓮之人,愛牡丹之人。可偏偏就是沒有愛梅之人。很早以前我就讀過一篇詠梅的文章,至今記憶猶新。文章題目叫《梅花魂》,這篇文章實質上是借梅花精神來讚頌偉大的祖國。文中說到“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而這“梅花的秉性”在文中也揭露出來了,“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低頭折節。”讀完此文後,我感嘆又感嘆,不禁對梅花有了特殊的感情,敬佩又敬佩。

  一種美是姿態美,還有一種美是心態美。雪梅形美心也美,可謂德貌雙全,雖然它在冬天裡是孤單的,但它用它的心、形之美,渲染了整個冬天,這“一花獨放”不也是美的嗎?

  然也,然也。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一花獨放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獨放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