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母校——獨秀小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校——獨秀小學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的小學生涯轉瞬即逝,在這六年的時光中,那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那天真的哭語、那爽朗的笑聲;那一堂堂精彩絕倫的教學、那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比賽…….都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母校那獨特的辦學理念------“一枝獨秀、枝枝俊秀、滿園春秀。” 

  剛剛建成才幾年的母校,以其獨特的辦學理念取得了飛快的發展。從剛開始的六個年級六個班發展到今天六個年級四十多個班,班級和學生規模居全縣小學學校第一。學校擁有兩座教學樓、一個幼兒園和一座行政樓,以及各種先進的教學設備和語音系統。同時還有一座綜合運動場和美麗的花園。 

  走近獨秀小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學校寬敞的大門,全自動控制的大門使你感受到獨秀是一座具有現代氣息的育人場所。大門旁的牆壁是用紅磚鋪就,上面是一把燃燒的火炬模型,既象徵著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又教育着我們要象火炬一樣,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進入獨秀小學,踏上寬闊的校園大道,左邊是母校獨有的“四友園”,人常說“歲寒三友”,但母校卻是以“四友”教育我們——“松、竹、梅、書”,知識象松、竹、梅一樣經歷風、霜、雨、雪,仍能保持春、夏、秋、冬四季常青,並迸發出生機與活力。與書為友,是獨小人獨秀之所在,那朗朗的經典誦讀聲,正體現着獨小“以聖賢為伴、與文明同行”的獨特育人理念。“三字經”、“老子”、“論語”教育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家姓”告誡我們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多信仰的國家;“笠翁對韻”告訴我們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小小的我們通過經典誦讀,慢慢懂得和理解了我們先輩們“天下為公”的理念,“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風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操守,“位卑不未敢忘憂國”的精神,“無為而無不為”的智慧,“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道德準則。 

  愛心園,又是我們獨小一道亮麗的景觀,假山、噴泉、睡蓮、小魚,真的、假的、動的、靜的,“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給人無限的遐思與想像,這可是讀書閑暇時的最好去處,會給你心曠神怡的感覺。愛心園的中央是一個中國地圖形狀的花池和三個挺立少年的雕塑,寓意着祖國美麗的山河,需要我們學好知識去建設。愛心園通向逸夫樓小徑旁“陳獨秀、鄧稼仙”的雕像更使我們懂得了母校“一枝獨秀、枝枝俊秀、滿園春秀”的育人理念。陳獨秀、鄧稼仙先生可是我們懷寧人的驕傲與自豪,陳獨秀先生傳播了共產主義革命的火種、“兩面彈元勛”鄧稼仙先生更使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既要象兩位先輩一樣“一枝獨秀”,更要枝枝俊秀、滿園春秀。 

  校園大道右邊是學校的運動場,綠油油的草坪、乒乓球台、沙坑、藍球場,你絕對不會相信獨小隻有幾年的成長史。那一陣陣吶喊聲、助威聲、叫好聲告訴你獨秀小學在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教學樓前的升旗台,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地方,每個星期一的早晨,鮮艷的五星紅旗會在這裡升起,穿校服、戴紅領巾、敬隊禮、唱國歌,這一天早晨我們會象過年一樣高興。當然學校重大活動也在這裡舉行。 

  走進教學樓,你會立刻被校園書香氣息所感染:一幅幅精美的毛筆書法、一張張漂亮的畫均出自於學校老師、學生之手;弟子規、三字經、名人名言懸挂樓梯兩側;雷鋒、居里夫人、祖沖之、白求恩等中外名人照片和生平事迹更是教育我們要健康成長。 

  說起我的母校,我會沒完沒了,像實驗室、電教室、美術室等還沒來得及向你介紹,有機會歡迎你來參觀考察。來遲了,我也許小學畢業,到時變化得我也介紹不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校——獨秀小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校——獨秀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