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確看待網絡里的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看待網絡里的親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節前後,許多網友在微博微信等網絡平台上扎堆秀孝順”,引發了人們的熱議。而於我看來,這是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我們應予以正確看待。

  固然,網絡平台相較於觸手可及的現實來說,顯得冰冷而且少了些溫情,有的人認為網友扎堆秀孝順實際上是一種作秀因此對此提出質疑。

  然而,這樣的孝順就是不好的嗎?其實不然,隨着當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信息化的網絡時代已成為事實,網絡也在不斷滲透我們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對於藉助網絡平台來記錄母親節並表達對母親的愛的網友們,我們應該予以正確的理解。

  況且,隨着微信等網絡平台的普及,許多長輩們也都趕上潮流,玩轉朋友圈。網友們各自發的秀孝順的文博或朋友圈等,也許母親大人還是第一個點贊的人呢。這樣的互動,在一定程度上為生活增添了樂趣,不失為一種好的記錄生活的方式。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通過微信等網絡平台來表達對母親的愛意有利於促進母親與孩子之間的感情。實際上,我們很容易發現,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難以對母親親口表達出我們的關愛與感激。而微信等網絡平台的出現,無疑是為我們彼此交流溝通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媒介,我們可以將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言說的話都在此表達,還可以用表情包等生動的表達。而母親,也可以發表評論或予以回復,這樣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親子關係的良好發展,不失為一種溫馨的記錄生活的方式。

  但,我們也應該明白,網絡雖好,但我們並不應該以此作為生活的全部,時下有的“低頭一族”為此置生命於不顧、忽視親親等行為實不可取。再適當利用網絡平台為生活帶來便利與樂趣后。我們還應該回歸現實,將孝順化為陪伴,畢竟,“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們對父母的愛還應該落在實處。

  通過網絡平台來記錄生活的方式雖好,但我們仍應予以正確的看待。

您正在瀏覽: 正確看待網絡里的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看待網絡里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