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確看待生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看待生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到現在,我們看過了不知多少條可悲的死訊,電視上、親戚口中、報紙上、書本中……一條又一條的死亡訊息傳入耳中,不停的有人發出吝惜的感嘆。是啊,一條生命呢!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呢!轉眼間從世間消失了!就連自殺這樣不明不白的死訊都會有很多的人覺得那個人很可憐,場面很凄涼。可今天,我要在這裡說明一下我的觀點。

  我對“自殺”這個詞感覺到很好笑,自己殺了自己?是嗎?拿刀捅自己?割脈?吃安眠藥?跳樓?擁抱河水?到底是遇到了什麼困難使自己絕望到要讓心臟停止跳動?你有比中國失去寶島的痛苦還痛苦嗎?有比中國領導受到外國人甚至國人唾棄還要痛苦嗎?有比親人看到自己離開了世界還痛苦嗎?不,你沒有。很多人覺得那個自殺的人很可憐,可憐?這個詞需要用到他身上嗎?他連自己的唯一一條生命都不珍惜,還需要別人的同情和憐憫嗎?太可笑了!這樣的人有什麼精神值得我們去尊重和傷感?是他自己選擇離開這個世界,離開我們,我們又有什麼權利去留住他,他又有什麼權利讓我們同情他?他不珍惜這個世界,不珍惜幾十億人中的這一條生命,更不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這種人有什麼用?他沒有給世界留下一丁點好處和利益,就這樣離開了,他還向我們索要憐憫好意思么?一個活生生的人在這個擁擠的世界上得到了多少好處和利益?就這樣沒有結果地帶走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命運安排的,有福有禍,何必不去好好珍惜生命帶來的每一分、每一秒呢?生在世界上,挫折不是沒有的,困難也不是少的,人有悲歡離合嘛,自己有難言的苦衷,別人也一定有咯!為何不忍一忍,堅持一下就過去呢?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就算不會打垮它,自己也要忍忍嘛,未來不就更好,更有希望了嗎?人生有兩條路,一條是狹窄陰暗的羊腸小道,另一條雖有許多困難但卻光明閃亮,就看你要選擇哪一條路了,或許正確的選擇,就是美好明天的開始呀!相信我,老天不會偏袒任何人,幸福和痛苦,這都是公平的。

  江蘇宿遷沭陽縣如東中學初一:繆小諾

您正在瀏覽: 正確看待生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看待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