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竹林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被一些瑣事壓得喘不過氣來,想出去走走,散散心。穿過了霓虹燈閃爍的大街,聽着從大大小小的酒店中傳出的音樂聲和紅男綠女們的歡笑聲,看着鱗次櫛比的繁華大廈,我的心裡更加煩悶了。一個人獨自走向郊外,想尋覓一份幽寂,最後,竟來到了一片竹林。

  這裡太清幽了,幾乎聽不到一丁點兒聲響,只有我踏着布滿竹葉的石徑時發出的“沙沙”聲,和幾聲鳥兒的囈語蕩漾在這片竹林之中。這是夜晚,圓圓的月亮已經升起,銀白色的月光灑在竹林中,靜靜地,輕輕地,彷彿怕驚擾了竹子們的好夢,她溫柔地照着修長的竹干,深綠的竹葉和竹林上方那片薄薄的霧,輕柔而縹緲……

  月光灑在竹林間,又透過竹葉照到地上,於是整片竹林都變成了一片銀色與深綠色的世界。我又彷彿回到鍾愛的古典時代。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眼前彷彿出現了“彈琴復長嘯”王維的身影,耳邊聆聽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低吟,重到李白“對影成三人”,與友人對酒當歌,唱出我們心中最美好,最動聽的歌……

  竹林旁邊,坐落着許許多多的房屋,窗口中隱隱約約透出點兒微黃的燈光,點綴着這美麗的地方,使它更靜謐,更迷人。輕輕地向前走,隨處找一個地方坐下,靜靜地靠着一株竹子,一切都要悄悄地,因為我怕驚擾了竹子們的好夢。竹子們的睡姿太優美了:腳插進泥土裡,高高地,直直地挺立着,連睡覺也那麼有骨氣,真是令人敬佩!

  閉上眼睛,靜靜地用心去傾聽這裡的靜謐。一陣清風吹來,我嗅到了來自竹林的氣息,那是一種久違了的清香味,風使竹葉作響,像是竹子的囈語,“沙沙沙沙”彈奏着一首最動聽的古琴曲,令人如痴如醉,心靈在瞬間得到了洗滌。此時的我,也融入了這片充滿了古典美的幽雅竹林,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我似乎變成了一株高大的竹子,腳插進泥土,昂首挺胸,和它們一起,同呼吸,同生活……

  我閉上眼,在這美麗的竹林中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和那些竹子們一起,靜靜地睡着,脫離了塵世間的一切煩惱、喧囂,做着香甜的竹夢……

您正在瀏覽: 竹林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