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紙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紙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來了,可廣場上的人們似乎不願享受這貴如油的春雨,奔跑着離去。整個廣場,竟只剩下兩個人和一隻在天空中飛舞的紙鳶……

  春雨來臨之前的天空,雲很多,卻不顯得濃密,有縷縷陽光從雲縫中透出,照射在廣場之上。這樣的天空使人們認為並不會下雨,便紛紛來廣場放紙鳶,我和父親也在人群中。但今天的風實在太軟,無法將紙鳶送上高空。人們並不氣餒,竭盡所能想讓自己的紙鳶獨霸長空。可事實總讓人失望,沒人能將紙鳶放得比廣場中央那匹巨馬還高,它成了紙鳶們不可逾越的高度。“飛不高的!”我下了結論,我總喜歡在事情一開始便下結論。可父親不同意我的結論,笑着跑開,他讓我等着瞧!父親尋找風來的方向。風,時而東,時而西,像個淘氣的孩子。父親便隨着這淘氣包從東到西,從西到東來回奔跑。紙鳶終是沒辜負父親,很爭氣地飛上天去,並且超過了那匹高高的“天馬”。“技術好吧?”父親問我。紙鳶為父親爭氣了,我呢?

  下雨了,人們忙收拾東西奔跑着離去。父親問我:“回去嗎?”,雨中放紙鳶?定會別有滋味,我很想嘗試,便提議:讓我回去拿傘,回來再一起放。父親同意了,我迅速地跑回家。回家的路上,雨還未下大,只是細細的小雨。待我再下樓時,雨卻大了不少,狂風迎面吹來。我帶着傘喘着粗氣回到父親身邊。父親的技術真不錯,竟將一大捆線放完了,紙鳶已成為一個小點在風雨中歡快地跳躍着。雨更大了,隨着大風飄進傘里,打濕了我和父親的衣服。父親說:“去樹底下邊避雨邊放吧!”於是我們到了旁邊的一棵樟樹下繼續放紙鳶。

  高空中的風雨比地上的猛烈許多,紙鳶飛得越高,所遇到的困難便越大。它能承受這般風吹雨打嗎?我為它擔憂,也為自己擔憂。思索間,紙鳶竟翻起了跟斗。紙鳶翻滾着急速落下,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紙鳶這下可要掉下來,任憑它再頑強也是挨不過這風雨的!父親可不願紙鳶如此“墮落”下去,衝進雨中,不斷抖動手中的線。終於,紙鳶在父親的努力之下,再次飛向長空。父親長吁了一口氣,我心中懸着的石頭也算落了地。我吃驚地望着父親,他為紙鳶付出了很多,他對紙鳶的期望也很高。水沾濕了父親的衣服,那是紙鳶感恩的淚水嗎?感謝父親的付出,感謝父親的努力,感謝父親的期望。正是父親的付出、努力、期望,紙鳶才能夠高飛,才能夠在風雨中成長!看着紙鳶在空中舞動的影子,我想到了自己……

  有水從臉龐滑落,流入口中,是甜的,也是鹹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紙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紙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