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寂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少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春季,桃花散了一地。那年春季,誰的畫板映出少年的孤寂。 

  早晨的空氣,清新的如同洗過一般。我背着畫板來到家旁邊的小湖邊,縷縷的微風輕拂水面蕩漾着淡淡的微波,對面的那片桃林,開得正盛,我坐在靜謐的湖邊拿起畫板描繪着那寂靜的桃林。 

  一切都很安靜,可是一群男聲打破了此處的靜謐。我回頭,只見十幾個少年正在一旁嬉戲,他們穿的怪模怪樣,頭髮染得五顏六色本該綻放青春的臉上,顯得非常怪異。我不想理他們,繼續畫我的畫。‘小妹妹,畫畫呢,哥餓了,咋辦呢。’我回頭,看見他帶着痞痞的壞笑,‘餓了嗎,那就繼續餓着吧。’我回頭,身後的那群男孩在鬨笑。‘喂,小丫頭’。‘還有什麼事嗎’‘你、、、、、、’他抬手,卻被一雙修長的大手擋住,他看了他一眼,那個男孩撇撇嘴,退了下去。我看着他,一頭銀白的髮絲異常耀眼,好像有種熟悉的感覺,可就是想不出在哪裡見過。‘你還和以前一樣,豬豬。’豬豬,他怎麼會知道我以前的外號。‘不記得我了嗎’。‘你是抱抱熊’。‘恩’他輕笑。怎麼會,那個總是流着鼻涕,站在我家樓下。那個一受了欺負就抱着我哭的男孩。那個總是跟在我身後的小男孩,那個瘦瘦小小的愛哭鬼,怎麼會變化那麼大。 

  他就着我坐了下來,眼睛看着畫板發獃。‘呵呵,好久不見你過得好嗎’。‘恩,好久不見,過得好嗎,你說呢’。他苦笑,拿起一塊石頭扔向湖面,平靜的水面激起陣陣漣漪,分外的美麗,‘叔叔阿姨還好嗎’我問。‘他們離婚了’。我驚異,看着他低頭不語,那落寞的神情,讓我的心裡很難受,剛想安慰他,身後的那群男生已把他叫起。我看着他們在路邊放肆地笑着,過往的人群都躲避着他們,我看着他拿着酒瓶往自己的口中猛灌酒臉上帶着笑意,可是卻看得叫人心碎,那肆無忌憚的笑像面具般偽裝了他孤獨的心。那笑容背後是怎樣的痛呵。我不敢想象,亦想象不到。是什麼讓純真的他變得如此頹廢,是什麼讓他裝的那樣冷寂。是學校的疏忽,還是家庭的破碎,亦或是自甘墮落,那樣的他讓人心碎、、、、、、 

  或許另類不是叛逆,或許冷情不是無情,或許所有的怪異都有原因,或許我們該檢討自己、、、、、、 

  那年春季,桃花散了一地,那年春季,窗邊的小魚死的無聲無息,那年春季,我的畫板映出了少年的孤寂、、、、、、

您正在瀏覽: 孤寂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