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也需要失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失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渴望他人去幫助,希望道路平坦,盼望沒有坎坷……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一帆風順,也有撞到“礁石”的時候,那時我們也有可能會失望,會悲傷,會放棄,但也會努力,繼續。我們就在失望中得到希望,在人生中得到成長。

  小時候,媽媽總是說,不要垂頭喪氣的。我問媽媽,為什麼人會這樣?那時媽媽沉默了片刻回答我,這是成長中會遇到的一道坎。我帶着疑惑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道坎——認字。

  每當我與生字面對面時,都是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媽媽每次看到我無心去學時,總是露出“我對你很失望”的表情,我看到那表情時對自己也非常失望,我想學,我更想媽媽高興,更想學好。——因為失望,我學會了在成長中去努力,為了自己而去學習。

  小學三年級時,我遇到了我成長過程中第二道坎——交流。

  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在那時我不喜歡和小朋友們去玩,喜歡坐在樹下發獃。爸爸說,會得憂鬱症哦!我當然知道那是個玩笑,但從爸爸的眼中我看到了擔心和失望。我又沉默了。

  我開始與人交流,但還是羞羞怯怯的,後來我發現並沒有多大事,我開始敞開與人溝通的大門,開始得到朋友,得到快樂。——我學會了在成長中去交流,去面對。

  初中階段我迎來了我成長中的第三道坎——渴望。

  自從到了初中,身邊的言語一般都是一些負面話語了……

  寫作業時,他過來對我說:“些什麼呀,等會兒再寫啦。”我笑了笑,說:“不會寫的,要研究一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我去‘參考’一下別人的不就行了。”我搖了搖頭沒有說話。

  上課時,他對我說:“你知道剛才……”我沉默了一下,說:“不要說話,聽講。”可他過了會,又轉過來說:“這個題目(不是本節課的科目)怎麼做?”我並不理會,他卻不停的說著,我的思維跟着一起走了。思維不知道在想什麼,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那我在幹什麼?

  我渴望安靜,渴望知識,渴望正能量,但還不如渴望失望。

  有人問我:“你渴望失望幹嘛?”

  我回答道:“只要有了失望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動力,有了動力就有成功,有了成功便在成長中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因為失望我學會了去渴望,去創造自己想要的東西。

  成長中有了失望,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便成功了!

  成長,也需要失望。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失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