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心的回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心的回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高山上的一侏枯枝,枝上頂着薄薄的一層冰霜,望着身旁的夥伴們身上綻開的花苞,嫩嫩的顯得嬌人可愛。然而,我呢、、、、、、 

  夏天•淚 

  天板着它那灰暗的臉,呼呼啦啦地下着雨。那雨侵入我的心比冬天的冰雹砸我的枝幹更疼,朦朧中,夥伴的花苞緩緩綻開,露出一片淺粉紅的花瓣,這是一個萬紫千紅的季節。即使在高山上,也會有斑斑駁駁的生的顏色。夥伴們都說我是一侏失去生命力的枯枝。雖然這像一枝鋼針扎入我的心在流着一滴滴鮮紅的血,但我的枝幹除了夏日的刺人心的雨滴,前後左右地看也看不出有點點綠芽的萌動。爸媽說我是一侏寒梅,在冬天才發芽,我終會綻開出深邃的的紅梅花。我說呢?一滴晶瑩的淚順着臉廓融合著雨水流向深淵。“待到山花爛漫時”我會“在叢中笑嗎?” 

  秋天•開 

  身旁的夥伴開的花如此嬌美,攀山者一路過此地總會美美地欣賞一頓,我此時就不得不特意迴避,隨後,就是她們的冷嘲熱諷。她們並不知道花瓣下已有一兩片萎縮着金黃色的葉片,但總比我那細小的枯枝要來得好看。天下着雨夾雪,好冷,多麼渴望有誰能為我插上一朵假花,這養也會使我冰凍的心靈有一絲溫暖,但瞬間發現,我那花枝上生出了嫩嫩的芽兒,那是真的,還有一個小巧的紅花苞。幾度迷惘的我不曾發覺自己的花開、、、、、、“凌寒獨自開”呀!我猛然聽到心的跳動,不同的音波盪起回聲:我是梅花,詩人作家特意稱讚的梅花!心微微地顫動,在這個雨夾雪的日子裡,無論是笑是哭是滿足,都聽着心的回聲,我是梅花。 

  聽取回聲•冬 

  雪下着,為山頂綴上一件白色花邊圍裙,我可愛的花就開在着個白茫茫的雪海上,夥伴的花已凋零了,睜着眼睛放射着羨慕。要聽聽自己心的聲音,然後去履行心的回聲。因為要相信自己,沿着心所指向的方向是我所想到達的地方,我在最後無怨無愧。停下腳步,聽聽四周的聲音,看看四周的遭遇,會有不同的感受。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聽心的回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心的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