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回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猶太人有這樣的一句諺語:“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可見父親為孩子做事情,我們總覺得是理所應當的。而如果我們為父親做點什麼,哪怕是愛得一點回聲,父親都會失落珍寶,父親就會非常感動。

  有多少年了,我們好像很少注意到白髮蒼蒼的父母們默默奉獻出的愛,甚至有時我們還把它成是一種累贅,我們可以狠狠的拒絕他們瑣碎的關注與細細的詢問。嫌棄他們的嘮叨,可曾想過那是他們的心和全部的愛!如果我們能多給父母的愛一點耐心和理解,也許會讓他們活得更開心,更幸福一些。而所要做的是耐心的回答,一兩句電話問候,一兩天貼身陪伴。只要我願意,這些都不算什麼難事。

  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永恆的。無微不至,不求回報的愛。父母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叫我們做人。孝親敬長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對父母尊敬,愛父母、心裡想着父母、理解關心父母、行動上幫助父母。成長難忘父母恩,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

  有句古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的,占第一位,所以我們要懂得孝敬父母,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母親的手總是冰冷的,父親的腳總是粗糙的,我們可以幫媽媽做家務活。媽媽做飯的時候可以幫他摘菜,幫媽媽洗衣服。當媽媽腰疼肩膀痛的時候可以為媽媽做做按摩。當爸爸辛苦了一天的勞動。我可以為爸爸洗腳。當他疲憊的時候送上一杯熱茶。這些行為都會使父母很開心,他們會覺得很欣慰,這就是我能為做的事情。

  我們贏多一份愛的回聲,或許我們努力學習。取得好的成績,也算是為父母做了些什麼吧?少年的時光伴隨着求學的喜怒哀樂,而其中有包含了父母的多少酸甜苦辣,父母會因為我們的學習成績而擔憂,所以我們取的好成績會讓他們開心吧!

  我們要在生活中多一點回聲,爸爸媽媽在我們的生活中傾注了無數的精力與汗水,而我卻不知道珍惜,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或許和父母說聲“生日快樂”他們也會很開心吧!

  小的時候,父母是我們乘涼的樹,枝繁葉茂,用綠色的臂膀撐起了一片蔚藍的晴空。少年時,父母是我們點燃理想的火把,用他們自己的樹枝為我們激情燃燒。我們逐漸長大了,不再在他們的呵護下走路,又是父母用自己的樹榦為我們鑄造了一條船。讓我們得以在茫茫的人生旅途上揚帆遠航。

  父母的一生為我們做了很多,所以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做一些事情,不要等到父母離我們而去的時候,再來嘆息!我們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候,並不是很多。

  其實,報答父母恩情的方式有很多種。或打個電話、或在天寒時給他們買一套保暖內衣或。不管什麼方式。我們做兒女的“舉手之勞”對父母而言都好比是一顆寬心丹,讓他們喜上眉俏。

  光陰易逝,逝水流年,在人生鏈條還未斷裂之時讓我們為父母做些什麼吧!

  讓這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回報!

  黑龍江綏化海倫市扎音河中學初三:張晴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