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看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路平坦,一帆風順的。有時候挫折也是我們人生畫卷中的一筆濃重色彩,如果人生道路上只有成功沒有失敗,那這個人生便變的單調乏味。

  《傅雷家書》中說過:“人一輩子不可能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只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像死水一般”,“只要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就好,我只求得心裡平衡”。這些都是在傅雷在家書中對於兒子事業受挫后的教育,讓我們很多人為之效仿。世界上多數偉人的成功哪個不是經歷了艱難,挫折及打擊呢?居里夫人為研製出鐳而不惜放棄自己的美好生活及家庭,歷經艱難困苦才取的了成功。無人知道她的成功里包裹了多少汗水,人們看到的只是成功后的她,也許無人關注在研製過程中她到底有多難!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殘酷,往往能成功的人更加明白“成功”的來知不易。但是他們都沒有因為遇到挫折與失敗而臨陣退縮,卻是樂觀的面對人生中坎坷與低潮。所以我們也要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去分析,徹底的感悟,才不至於被過去的陰影所侵蝕。在生活中很多現實是不能逃避,錯誤還需正視,冷靜的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吸取失敗的經驗及教訓,引以為鑒。這樣就能夠無堅不摧,就可以不怕打擊和挫折,鑄造一個在現實生活中的強者。

  杜牧的一首詩說過:“勝敗兵家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對於那些挫折與,打擊,關鍵在於是否能把失敗的壓力轉化為成功的動力,讓失敗成為我們人生路上的一筆寶貴財富。所以我們應學會微笑看待人生的每一次失敗,這不僅是一種胸懷,更是一種境界。微笑着面對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煩惱,而贏得的卻是整個世界。

  我們應該相信,風雨過後,將會是麗日藍天,彩虹萬里的美麗畫卷。

  陝西省寶雞市岐山縣王其中學九年級 靳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