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看人生起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起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笑看人生起落,從容走平淡。這是我電腦上的屏保的提示語。其實,我並沒有這麼豁達,只是用它不鼓勵和安慰自己的。

  我覺得我就象一株被遺落在田野里的莊稼,明明我也是飽滿的,可是那個農人就這樣從我身邊走了,帶着它們,把我留在曠野里。我想說,我也曾有過美麗的春天,春里我也曾有進無數的夢和憧憬,也曾有過美麗的容顏,並一點也不自私地用它們裝點大地;我想說,我也曾有過充實的夏天,夏天裡有過我生命拔節的記憶,我也曾有與風雨相搏相融的歷程,並無比坦然地用它們增加生命的厚度;我想說,我和它們一樣走過季節有飽滿的成熟等候鐮刀的檢閱,和它們一樣期待着幸福的陣痛之後被收割生命的喜悅。可是他就這樣走了,從我身邊帶着它們輕輕地走了。我從來沒有這樣覺得田野是如此廣闊無邊,如此的大,彷彿沒有個邊和盡頭。夜黑得彷彿不再會明了。為了這個秋天,我幾乎耗盡了我全身的氣力,我怕是無法孤單地走過這一個漫漫冬天,我怕是我再無法感受春風撫在身上的那種溫柔了。

  我不停的做事,不是在重創之後我還是如此的熱愛和無所謂,只是我不敢停下來,只有不停的做事,才能有活着的感覺,再找不到出除了拚命做事之外還有什麼方式能讓我的心寧靜下來。一句話也不想說,只是讓自己不住的做事,唯如此才可以讓這一段灰暗的生命不至因無為而更加無光。也許這樣,慢慢地我會忘了痛,時間會給人療傷,我勸自己相信這一點。我知道沒有人負責自己的悲喜,我是一個不太聰明的人,總是在不顧一切的付出卻從沒想過為自己爭取什麼,不是現在想要為自己爭取了,而是我的無所謂不能為我遮風擋雨,而我自己再沒堅強的理由和勇氣了。就這樣一路走下去,看人生起落,從容走過平淡。也許我會做得到呢。人最輝煌的時候不是成功的剎那,而是從摔倒受傷後站起的那個姿勢和從苦難中走出的那個歷程。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起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起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