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笑看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上是一片遮天蓋日的厚厚黑色雲層。飛機在飛。仰望是一片大雨迷濛。飛再高一點,再高一點,是了,俯望着,下面好似粘稠的棉花糖,再仰望時,已是一片湛藍的天。

  有人說,人心就該比天高。

  有心,才有夢。有夢,才有追求,才能為達夢想不記得失,笑看人生。心比天高,不懼腐刑之辱

  司馬遷,你讓你的靈魂飛上天,受天之洗禮,純凈無比。你看到的比別人更高更遠。在死與腐刑之間,你選擇的是無所畏懼的後者。你在那時卻心痛了,為自己的身心,更為這不分青紅皂白不辨忠奸的大漢朝!你哭了,鐵錚錚的漢子,兩行清淚,融入了多少恥辱。無知的人在笑,在恥笑着這鐵漢子。但你撐過來了,你寫下了名流千古的《史記》。你超越了世俗,你的心比天高!好一句“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你的死,比泰山重上千千萬萬倍。

  心脫塵俗,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你入世又出世,你對官場失望了罷,你的《歸去來兮辭》,道出了你的哀與苦,也說出了你的夢與嘻。是苦?是喜?你那超凡脫俗的心,最終還是得到解放了。不再在意得與失。一把鋤頭,晨出暮歸,悠然見南山。

  現世浮萍,心要超脫,笑看得失。

  人生在世,總有些許不如意。如果我們沒有氣力改變現狀,那麼,何嘗不試着改變自己,讓心脫俗,讓志超升。笑看得失。飛吧,讓夢飛翔,飛出失意的雨雲籠罩,再飛高一點,再高一點。對了!雲層沒辦法消滅,但你可以放飛心靈,飛到雲層之上的高度,那裡的天空永遠是碧藍的。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