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其實開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開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門其實開着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能夠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題記 

  走在人生這條大路上,我們會遇到數不盡的分岔路口,在等待我們的選擇:一條是通向成功、實現夢想的,但有時又是崎嶇蜿蜒的、凹凸不平的大道;另一條是充滿平庸、墮落與黑暗但又平坦的小徑。 

  自以為有足夠信心面對挫折的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條大道。走着走着,卻發現屢屢受挫后的淚水、失敗后的沮喪接踵而來,壓得我們喘不過起來。有的人開始慢慢喪失了信心,他們放棄了,回頭走了。雖然我們越走越遠,可不斷地有人轉身,剩下的越來越少…… 

  然而,當剩下的那些人歷盡千辛萬苦走到盡頭,以為自己就要見到陽光了,卻發現這是一條死路——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扇大門,一扇上了鎖的大門。那銹跡斑斑的鐵鎖,在他們眼前耀武揚威,似乎在譏笑着他們的愚蠢。絕望代替希望包裹了他們,有的人無力地跌在了地上,直直地盯着那扇上了鎖的大門,眼裡無盡的絕望;有的人放聲痛哭,發泄着自己的悔恨,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和那些人一樣掉頭回去,恨自己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得到的卻是一扇上了鎖的大門。 

  終於,他們“重整”了包袱,“啟程”回走。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 

  雖然走了一大半人,但是還是有一些人留了下來。面對這沉重的無力感,他們沒有放棄,沒有回頭,即使這失望的感覺讓他們身心疲憊。懷抱着最後一絲希望,他們走向那扇上了鎖的大門,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奮力一推。“丁玲……吱呀……”門開了,一束陽光透過縫隙照射進來,照在他們身上,光束隨着喜悅慢慢擴大,眼前充滿了光明。 

  門其實開着,這銹跡斑斑的鐵鎖在這風吹雨打下,早已成了擺設,失去了它的職責。其實真正鎖着那扇大門的是我們的心。那沒有了信念,沒有了堅持,沒有了夢想的心,幻化成了一把沉重的枷鎖,不僅鎖住了那扇大門,更鎖住了我們向前邁進的步伐。 

  只要再堅持一下,只要再嘗試一下,你會發現,通往實現夢想的大門,它,其實開着!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開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