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自然的韻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韻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一滴水能折射一個太陽,一粒沙能反映一個世界。而我說,一陣風可以感受整個大自然。

  ——題記

  溫柔的撫摸

  萬里碧空,陽光瀟洒,微風飄柔。我漫步於綠草相襯,鮮花相綴的林蔭道上。風兒靜靜地飄着,撫摸我的臉,彷彿一種輕盈的韻律在我紅潤的皮膚上跳動,又像無數根纖細的手指溫柔地在我臉上彈琴,令我感到空曠和舒適。那風兒,卻又淘氣得把樹葉逗得“嘩啦啦”地笑;那風兒,卻又紳士到綠草向她彎腰,鮮花向她點頭……也許,這也是大自然筆下幾道細微的弧線吧,那樣柔美的弧線——因為,大自然要表達出風的溫柔。

  瘋狂的咆哮

  暗變成了天空的主色調,那幾道弧線變粗了,變彎了。我在街上逆風奔跑,於是,風幾乎要把我擋回去。“大自然是無法阻擋人的腳步的。”我這樣想,“要前進,必須將自身化為一匹狼!”我跑得更快了,感覺背後已滲出了熱汗。但是我卻覺得,我跑得更緩慢了——只可惜,眼前這匹狼比自己更瘋,更狂!它咆哮着,撕吼着,彷彿要吞沒一切。——一種莊嚴,肅穆的韻律!這時候,我覺得身體搖搖欲墜,只好繼續狂奔着,狂奔着……我意識到,“大自然並不總是對你微笑,給你仁慈。”——或許這是大自然豪邁,粗獷的個性吧。

  冰冷的刺傷

  漸漸,弧線出現了稜角,然後卻變得銳利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刺骨,如快刀砍亂麻的節奏,又像一把利刃,刺過每個人的臉。因刀法太快而看不到亮堂堂,白閃閃的刀影;因寒氣太嚴實而聞不到血腥味;因刀鋒太利而具有無可比擬的殺傷力。直颼颼地插進心裡,穿過靈魂……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也下意識地把大衣裹得更緊了——但是,冷酷無情的他還是可以冰結我的筋骨,使之變得僵硬。於是,這風在我心中深深地劃下了大自然的第三面——冷酷,無情,給人以涼冰冰的感覺。

  大自然不僅是一位卓越的畫家,更堪稱一位傑出的演奏家。因為她筆下的風,正伴隨着她手指間流出的音符,帶着不同的韻律送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每一顆心靈,每一片靈魂……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韻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