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韻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韻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不像夏的火熱,冬的無情,春的神秘,而是充滿希望愉悅的。我們常常讚歎春的溫暖,冬的活力,夏的激情,有時卻忘記了這最動人的——秋。

  ——題記

  提到秋天,人們往往會想到,農民們收割糧食,採摘果子的情景。也許是夏剛剛過去的緣故吧,是人們還陶醉在火熱之中,並盡情的享受着新一輪的挑戰,衝刺吧。

  農民們雖然苦,但苦的開心。雖然累,但累的痛快。秋,賦予了我們前進的動力。

  秋天,那蟬聲給我們的影響是很深的了,的卻很聒噪,但是,你可要知道他是經歷了,幾年甚至幾十年,但他們的生命不就只有一個秋天么?在所謂的欣賞之餘,我們還要引起對生命的深思。是的,人的生命也如同蟬的生命一樣是短暫的。但在這有限的生命中,我們要無限的去享受去盡情的揮灑。正如雷鋒一樣,有一種鑽的精神不也很好么?

  秋,最不能忘記的就是落葉了,落葉無聲,無聲勝有聲,落葉無情,無情勝有情。當在那落葉的一瞬間,我們不難想到,落葉從生長到茂盛,從茂盛到凋零,這和人生不就是一個道理么?從少年到青年,從青年到中年,到老年到死亡,這不正是大自然與生活息息相通的么。活就要活得精彩,死就要死的偉大。這不也是我們所崇敬的么?

  春好比一個剛出生的娃娃,而夏就是一個中學生,秋呢好比是一個意氣勃發的年輕人,而冬則是一個中年人。我們知道年輕人是奮鬥時經歷最旺盛的時候,這不正是在秋天么?所以說我愛秋,不只是愛她那豐收的場景,美味的果實,我更愛秋的洒脫,秋的活力,秋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韻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