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葉的韻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的韻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我來到奶奶家小住一番,尋找一片清涼。清晨,我來到奶奶家的荷池邊,駐足欣賞。

  一張張荷葉挨挨擠擠的,有的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聳出水面,像一把把倒置的傘,承受着清晨的甘露;而那剛剛透出水面的小嫩荷正睡眼惺忪,似乎還流連於水中的美。荷花在這些荷葉之間冒出來;有的打着花骨朵,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凝神沉思;有的蓓蕾初開,好像在細心地體驗着夏日的情懷;有的花瓣全部展開了,露出嫩綠色的小蓮蓬,似乎在向萬物展示自己獨特的風采。

  一陣微風次來,荷葉間拂過一層層綠波,此起彼伏,那些高聳的荷花隨風搖曳,它們猶如一群着紅施粉的姑娘,時而聚首一起,吐露心曲;時而掩顏而笑,翩翩而散,盡情地顯示着迷人的風姿。這情景,使我想起幾天前看過的電視節目《荷花舞》。我想,編者若沒有身臨其境的感受,舞蹈中那如此優美的意境又從何而來呢?

  荷池的美景引來許多蜻蜓,它們有的在空中徘徊低飛,有的在荷葉間點水嬉戲。有隻蜻蜓飛累了,停在尖尖的嫩荷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看着這情景,我不禁吟起詩人楊萬里的名句來。

  小魚也不安分了,它們在水中頑皮地吐着小泡泡,有的索性跳出水面,似乎想和蜻蜓交朋友。小魚濺起的水珠落在荷葉上,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碧玉盤裡滾來滾去。

  享受着這一片荷塘送給我的夏日的清涼,沉浸於這美好的詩情畫意之中,我如痴如醉,還有什麼比這種心靈的洗禮更讓人陶醉的呢?

您正在瀏覽: 荷葉的韻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