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北京的韻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北京的韻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是因為我們害怕失去:尋找時因為我們迫加需要

  那一年,我去了北京,看到殘垣斷壁的圓明園,心中不禁發出一聲驚嘆。

  撫摸着殘損的漢白玉石柱,似是觸及了我心中最深一層的憂傷,1860年的戰火熾燃,那一團火,燒滅中華民族五千年不變的堅強習慣,難道我們中國人只能踐踏,毀滅,民族之魂被英法聯軍毫不留情的踐踏,宰割?

  千百年後,中國將化鳳凰去飛向那世界的山頂,擁有“一覽眾山下”的王者風範。

  來到北京,除了圓明園,還有一個修築了兩千多年的長城偉築,它的建造者——秦始皇,這個唯一統一全國的君主,最後,在遺憾中死去,他死去了,可精神未死,長城是中華人民的驕傲,因為前輩們的努力讓我們中國,依然不倒。

  來到了長城的一角,自己一個人站在烽火台上,似乎看到幾千年的春秋爭王。最後,這一個唯一的天下落入了秦家之手,秦始皇用自己的才智得到了這一切。只是只是這一切也毀滅在了他的暴政之手。似乎又看見中華民族的未來。在我們的手中,跳動着,只有抓住它,中國方可興起。

  到了北京,想必大家都知道北京烤鴨吧!走,我帶你們去看看。來到美食街上,北京的特色小吃在我們的眼中呈現。糖葫蘆,烤鴨,等等,這些都是中國特有的文化,美食,拿着糖葫蘆,我來到了紫禁城門前,看着歷代人為一個龍椅而拼的你死我活,心中不禁有些可笑,我可笑為了一個天下,而去殺害那麼多人值嗎、當一個皇帝,不就為了百姓安居樂業嗎?而用這鮮血建造的龍椅,有誰是以當就是永遠呢?如果為了一個天下而去殺害那麼多人,那麼倒不如當個百姓來的愉快,來的逍遙自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在旅行中尋找,在一直沉默的遺迹前,我尋找到了民族之魂,它永遠是我們民族不朽的精神,讓我們繼續在歷史長河中尋找,尋找那丟失的民族之魂。

  終於,歷史長河結束,新世界的開始,漸漸地中國會強起來。

  我們一直堅信,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

  時間它會沖刷記憶,但是,它不會沖刷我中華民民族的羞恥,這份恥辱會將我們中國變的更強大。

  初一:徐岩

您正在瀏覽: 老北京的韻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北京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