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受語文的韻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語文的韻味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無處不在。無論是在世間的那一個角落,都有語文的存在。 

  有人會說:“語文?不就是語言與文字嘛。”說的也是,在語文的世界里,只有兩大成員,語言,文字。所有有關於語文的東西,都只是文字。那語文豈不如此簡單?“No!”如果真是那樣,那對語文的認識未免也太簡單了! 

  歷史以來,不知有多少優美的唐詩宋詞流傳下來,別看只是短短的幾句,幾個字,其中所包含的情感是多麼複雜呀。 

  讀陸遊的詩,可以感受到陸遊憂國憂民的悲傷感情。 

  讀李白的詩可以感受到李白豪爽,憂鬱的自由感情。 

  讀曹操的詩,可以感受到他的慷慨悲壯和博大的胸襟。 

  讀朱自清的散文,可以感受到朱自清輕閑,快樂,感嘆時光和讚美自然的情懷。 

  讀契科夫,列夫托爾斯泰的文章,可以感受到他們痛恨社會剝削,同情窮苦人家的善良的新靈。 

  讀…… 

  讀…… 

  這些複雜的情感,難道可以用圖形,數字,公式來表達嗎?語文與其他科目的不同之處在於:她在字裡行間融入了人的感情,是用心寫出來的。而別的科目,追求的是事實與真理。只有硬邦邦的公式,直愣愣的圖形與數字。 

  語文啊,真是個抽象而美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感受語文的韻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語文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