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某中學老師在學生的建議下,建立了本地區第一個教師個人網站。他利用網絡實現了全國巡迴講演的夢想。同學們也在他的網站里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由此可見,只要我們以健康的心態把網絡作為學習和生活的補充,我們就可以享受網絡給我們帶來的諸多益處。

  但是,如果我們抵制不住網絡給我們帶來的不良誘惑,成天沉迷於網絡遊戲與黃賭毒或暴力拚殺等網絡影視之中,我們不僅會荒廢學業,甚至還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15歲的小波非常聰明,對一切新鮮事物都充滿好奇,肯動腦,愛鑽研,從小學到初一一直是班級乃至全校屈指可數的成績優秀學生。自從他迷上網絡遊戲之後,就無心學習,上課時雖然他人坐在教室里,心卻在遊戲機室,迷迷糊糊不知老師所云何以,作業更是一塌糊塗。成績是一天不如一天,直線下降。老師和家長無數的勸告都無濟於事。在網絡上,他還交了許多不三不四的朋友,並千方百計地逃課溜出去和這些朋友們一起四處遊手好閒、抽煙喝酒、偷雞摸狗、敲詐勒索。一次,他和他的同夥一起攔截、欺侮一名女生時給治安巡邏人員逮個正着,被判勞教。

  同學們都為他惋惜,說一個“天才”就這樣被網絡的不良誘惑給毀滅了。

  網絡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若我們不能充分利用網絡的積極作用,提高自己的抗擊不良誘惑的能力,我們就極有可能成為網絡中不良誘惑的犧牲品,害人害己,遺恨終生。

  網絡是人類科技進步的產物。它在提高人類社會生活質量的同時,也給我們的人類帶來一些不良的影響。我們要正確認識網絡的兩面性,用其所長,避其所短,發揮網絡對生活、學習和工作的積極作用,享受健康網絡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網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