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真精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真精彩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小學開設了電腦課我便知道使用網絡,但真正的了解網絡應該是近段時間。

  在我剛接觸網絡時,進入的卻是娛樂圈。和同學玩遊戲、聊天真是“精彩”,卻不知這精彩後面耗費了多少珍貴時間、精力。我也想學習,但面對浩瀚如海的網站,我不知所措,轉來轉去就是那幾個娛樂網站。

  當然,我不願在這小小的、無聊的娛樂圈裡轉,於是我找了一些網址,決定尋找網絡的另一部分……

  “Google”、“百度”這些搜索網站早已如雷貫耳了,於是我從這裡下手。當我充滿歡樂的在搜索欄中輸入“學習”,再輕輕按下回車鍵后,一大片結果出來了。我想:這回我可以用網絡學習了吧。可當我打開這些網站時,一大堆廣告,一大堆無用的信息,充斥着整個頁面,而如何學習卻一點也不知道,根本不是我需要的。我有些灰心失望,難道人人稱讚的網絡就這些亂七八糟的學習資料嗎?我又退回“精彩”的娛樂圈,那些遊戲網站可真好找啊!終於,在一個論壇中,我看到有人推薦白雲飄飄網站“小荷白雲飄飄網”。我隨即高興得打開,畢竟我心中學習的心思沒有滅掉。來到小荷白雲飄飄網后,也許當時我還不太懂怎麼操作,上網沒有經驗。看着什麼點什麼,什麼都想看,卻什麼都看不懂(我看着不是我看得懂文章)。得知註冊后便可發表文章,便隨便註冊的了一個賬號,急忙把存在電腦上的文章發表,充滿信心地等待有人讚揚我的“大作”。可過了很久,我那幾片文章還在投稿箱里睡大覺,沒人看,沒得分,更沒人點評。我氣急敗壞的把那些文章刪除,憤怒地離開了小荷白雲飄飄網。突出娛樂圈又一次失敗。

  後來,我對網上學習沒多大興趣,而是對精彩的軟件世界找了迷。這是我的一個舅舅和一個同學吸引我的。他們經常和我談論到電腦,當然少不了介紹他們利用軟件得到的成果,於是我對軟件感興趣了。文字處理軟件,殺毒軟件,網頁製作軟件,系統優化軟件……大都從網上下,於是我從網上得到了許多上網知識,懂得躲開那些壞網站了。而那些軟件也讓我得到了許多電腦知識,給我以後如何使用學習資料奠定基礎。應該說軟件世界很精彩,但就在此時期,我也結識了不少學習軟件,如“金山詞霸”,“英語步步高”通過這些軟件推薦的網站,我又想在一次尋找心目中的精彩網絡。

  這時我要參加數學競賽,便從網絡試着找資料。此時有一定上網經驗的我很快找到了“奧數網”,並且,我通過友情連接發現了一大批的學習網站,我就如竄進寶庫的強盜,這時卻不知選哪件寶物了。一陣歡喜地搜尋后我得到了許多試卷、講解,讓同學驚訝得問我怎麼得到資料的,我說:“網上多的是!”

  嘗到甜頭的我繼續搜尋,各種學習網站也相繼浮出水面,收藏夾里的學習網站都擠滿了。我可以通過“我愛e書”得到大量的電子書,如《駱駝祥子》、《老人與海》、《冰心文集》,精美的頁面讓我沉醉於其中,方便地操作也讓我不再嘩啦嘩啦的翻書,隨便幾點,便可免費得到,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可以用email跟同學交流了,一封長長的信、照片、資料,只要輕輕一點就可以讓同學得到,無需郵費,更不怕丟失,網上最新消息、精彩的文章我也可以通過email訂閱,天下大事盡展現在小小的屏幕上。我可以通過100e學英語,快捷的網絡讓一本一本的書籍隨着“嘀嗒嘀嗒”的鼠標聲來到屏幕上,電腦的優勢讓一句一句的英文說起話來,不僅電腦幫你聽寫,你也可以背給電腦聽,一位難得的好老師活生生的站在屏幕上。還有令我感動的是我在百度上提出我不懂得問題,一下熱心人紛紛來為我解答,讓我不止如何感謝。我和幾年前相遇的小荷白雲飄飄網也重逢了,用新的眼光一看:翡翠般的頁面,眾多的作文如同一朵朵美麗的花朵在這個平台上盡情綻放,或歌頌感人的友誼,或述說快樂的經歷,或抒發內心的感情……於是我再次發表我的文章,當然用心去寫得文章人人都喜歡,看着網友的點評我感到無比的歡樂,也熱情地參與對別人作文的評價。

  我想,現在我應該真正的認識到了網絡的價值——可以快速的與朋友聯繫,可以獲得海量的資料,可以瀏覽各種信息,可以與網友討論問題,可以輕鬆地學習,可以展示自己的文章……以前娛樂圈只不過是網絡的一個特區而已,軟件世界只不過為網絡提供輔助罷了。

  此時此刻,我想說:“網絡真精彩!”

您正在瀏覽: 網絡真精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真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