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平.騰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騰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那時人民百姓都要慶祝,而皇帝則要大赦天下,但是到了每個朝代的末年,“國慶”往往變成了封建統治者的榨取民脂民膏的接口,這是封建時代不公平的一種行為,而人民百姓因忍受不了這種境況而起義,所以那個時代的國慶是沒有民主性質的。 

  經過十年抗戰和三年內戰,我國獲得了全面的解放,於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一偉大的轉變,我國於1949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這不但是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而是慶祝我國的獨立和人民翻身作主人。這意味着我國將向和平小康的發展。 

  世界各國確定國慶節的依據千奇百怪。據統計,全世界以國家建立的時間為國慶節的國家有35個。以佔領首都那天為國慶節的有古巴、柬埔寨等。有些國家以國家獨立日為國慶節。1804年1月1日,海地人民殲滅了拿破崙的6萬遠征軍,在太子港宣布獨立,從此就把每年的1月1日定為國慶節。墨西哥、加納等國也是如此。還有些國家以武裝起義紀念日作為國慶節。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1789年的這一天,巴黎人民攻佔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推翻了君主政權。另有一些國家以重大會議日為國慶節。美國以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獨立宣言》的日子為國慶日。加拿大以英國議會1867年7月1日通過《大不列顛北美法案》這一天為國慶節。還有以國家元首的生日為國慶節的,如尼泊爾、泰國、瑞典、荷蘭、丹麥、比利時等國家.但是想想這些國家的“國慶”都是以國家獲得和平.獨立為前提而訂的,這體現出世界的人民都嚮往和平,都維護和平,因為和平是世界發展的主題.因為和平有利於世界的發展。 

  看看今天的世界是一個繁榮昌盛的世界,是一個和平民主的世界。和平是世界發展的主題,是人民社會發展的快車,我們中國將乘這和平民主的快車,走向人人嚮往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和平.騰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