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公民秘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民秘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手裡都有一把劍,它幫助每個人斬妖除魔、克服種種困難,直至成為一名合格的勇士。那把劍名字叫——實踐。可惜這把劍在大多數未成功的勇士身上卻無用武之地。因為……許多家長把孩子視為珍寶,含在嘴裡怕化掉,捧在手裡怕摔着,更不願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怕發生危險,只願意以課本為磚,堆砌成一個圈,把孩子圈養起來,這樣導致了學生只知道課本中的知識,卻不知道生活中的道理。真是,“豬圈難養千里馬,花盆難出萬年松。”一個合格的小公民首先是在沒有別人的幫助下,能夠養活自己。我看到網上做過一個調查:如果把你放到一座與世隔離的荒島上,會怎麼樣。百分之75以上的同學說得頭頭是道,但是一碰到一些細節問題,就個個啞口無言了。百分之10的同學說自殺得了。還有百分之15的學生卻說根本不會有這個可能。可是這個調查卻告訴我們大部分的人是有理論知識,卻沒有實際的操作機會,才導致了沒有社會經驗,小部分的人遇上這樣的機會卻無能為力。這,又怎麼能夠算是合格的小公民呢?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其次是要有團隊精神。以團隊為單位的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知道地球不是圍着我一個人轉的,學會尊重,學會合作,學會團結。就像這次中國女排奪冠一樣。她們經過20年的蹉跎,2004年在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女排再次獲得了奧運會的冠軍。隊伍雖然不一樣了,教練也不一樣了,但女排拼搏精神和意志依然是中國人的驕傲。8月28日,中國隊與俄羅斯隊之間進行了一場精彩絕倫、扣人心弦的大戰。中國隊在0:2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憑藉多變的戰術和團隊精神,在後3局中奮力拚搏,最終以3:2反敗為勝。同樣,作為一個學校、一個班級要發展、要提高,也必須要有一種團隊精神作為支撐。人們常說: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揭示的就是這樣一個帶有普遍意義的道理。或許,只有實踐后,才能明白這個道理吧。一個合格的小公民然後是要明白善惡是非,懂得遵紀守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基本的法律知識是一個公民的必備,要懂得違法的事不能做。不僅在課堂上學會法律知識,更要在生活中自覺遵守法律,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缺少社會經驗而知法犯法的未成年人為數不少。他們有的進了少教所,有的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甚至自己的前途。所以在現實社會中,遵紀守法是保護自己的武器。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最後是要有樂於助人的心,才能在生活中倍受人們的喜愛。在生活中我們明白少一友,不如多一友。有時候,你的舉手之勞幫了別人大忙,也使自己高興,更為自己增添了一份友誼。何樂而不為呢?社會是一本生活的書,每次的社會實踐就像看完了這本書里的一小頁,那麼,只有多多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才能更了解社會的深奧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公民秘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民秘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