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參與城市管理,爭做優秀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與城市管理,爭做優秀小公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以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挺高,人們的道德意識卻逐漸下降。亂塗亂畫、講粗言穢語、隨地吐痰、在臨街平台堆放雜物等等,這都是一些我們常見的違法行為。要打擊這些違法行為就必須共同參與城市管理,爭做優秀小公民。 

  其中街道上亂塗寫、亂刻畫、亂張貼的現象最為多之,可以說是到處可見。在街道的牆上,寫滿了許許多多的文字和圖案,最可惡的還是寫一些不文明的圖案,而且還刻上一段令人作嘔的文字作陪襯,這樣一寫充分體現出那個人的道德意識去到哪裡。另外亂張貼這也是一個較為嚴重的問題。在繁華的街道路段,街道兩旁的商店,門外被人們貼滿了不同內容的廣告宣傳單張,有招工的、有宣傳商品的、有出租商鋪的……什麼都有,簡直可以說是樣樣齊全。這種現象在我們的街道是普遍見到的。 

  在街道隨地吐痰也是一種違法行為。吐痰者你們知道嗎,假若你的痰內有一些可以傳染的病菌,通過空氣的傳播,每一個經過這裡的人都會受到傳染。你這樣做,不單是你自己受害,還要連累廣大的人們群眾。只是你的一口痰,就要禍及多少無辜的人們啊。 

  還有的是在臨街平台堆放雜物。在一些臨街的住宅區內,經常在平台或陽台堆放、吊放雜物,他們認為這樣做非常方便。其實做樣做一點都不科學,他們又何曾知道,如果有一天小區內一幢樓房發生一起火災事故,想逃離小區,但又被平台上的雜物堵塞安全出口,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要及早意識到在臨街平台堆放雜物的嚴重性,否則因為平時的疏忽,殃及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就不值得了。 

  講粗言穢語也是違法行為的一種,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人講粗言穢語了,難道他們每個人都不知道講粗言穢語是一種不講文明的社會現象嗎?不是的,很多人知道是不禮貌、不文明的,但還要講,還變本加厲地講,我們可以知道他們有多高的道德意識。 

  以上這幾種違法行為是隨處可見的,所以我們要共同參與城市管理,讓這些違法行為不要持續下去,番禺的城市管理更上一個新台階,做個優秀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參與城市管理,爭做優秀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與城市管理,爭做優秀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