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車飛起來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飛起來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家裡寫作業。寫累了,我就打開窗戶看看外面。奇怪!樓下什麼時候開來一列火車?我趕緊跑下去看個究竟。  

這列火車很特別:每一節車廂的顏色都不一樣,有的翠綠,有的銀灰,有的淡藍,還有的烏黑……一位大鬍子叔叔在門口吆喝着:“誰來乘坐夢幻火車,免費來回,能到任何地方去,地點隨便選。”  

  我一聽,免費?能到任何地方去?是哄小孩子不哭的吧?可是哪有拿這麼大“傢伙”來哄孩子玩呢?不如看他個究竟。  

  想到這裡,我跳上火車,對那位叔叔說:“我到太陽中心去,行不行?”  

  “ 上車吧,馬上就到了。”  

  我生怕他沒有聽明白,就又問了一遍。只見叔叔在電腦上輸入了“太陽中心”幾個字,一打回車鍵,屏幕上立刻顯示出這一站的介紹。  

  “有這一站,請坐8號車廂。”叔叔對我說。  

  “哇!還真有咧!”我又驚又喜,幾步跨進8號車廂,一屁股坐上了軟皮椅。  

  “嗚------”火車開了。大約十分鐘過後,乘務員說:“火車就要起飛了,請大家系好安全帶。”“啊?火車也能飛?真新鮮!”我一邊叫,一邊看着窗外,果然,火車的各節車廂分離開來,有的還在地上跑,有的升上天空,朝不同的方向飛了起來,原來我們8號車廂里的乘客都是去太陽中心的。  

  不久,廣播里又傳來播音員的聲音:“旅客們,太陽中心站到了,請大家解開安全帶,隔着窗戶觀賞。現在車外溫度是1800萬攝氏度,車內溫度是30攝氏度,我們的空調所能控制的最低溫度是30攝氏度,如果您還嫌熱,就請打開座位下邊的箱子,穿上我們贈送給您的‘控溫襯衫’就可以了。”  

  窗外一片熾白,什麼景物也沒有。雖然太陽像個大火球,但到了它的中心連火苗子也看不到。我有點掃興,沒有看到黑子是什麼樣的,旁邊的叔叔說是因為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停留二十分鐘后,我們開始返航了。不過回來的速度慢多了。我想,一定是太陽引力太大的原因:去的時候,火車前進有自身動力加上太陽引力,自然飛得很快。而且離太陽越來越近,引力越來越大,火車就越飛越快。可是返回地球的時候,情況就恰恰相反了,火車要耗費很大的動力去克服太陽的引力。不過,漸漸地,離太陽越來越遠,受它的引力也越來越越小,所以火車也是越飛越快。  

  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們的火車終於飛回了地球。下車的時候,乘務員還送我一枚紀念章呢!  

  朋友,你也想去太陽中心旅遊嗎?那就請你記住了:一定要坐銀灰色的那一節車廂,它才是用特殊耐高溫材料做成的,它才是去太陽中心的。

您正在瀏覽: 火車飛起來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飛起來了 暫無評論